心,是一杯清澈的水

作者: 夏一manbet2013年07月05日散manbet随笔

一个人的内心,要像一杯清澈的水。风来,只是一道道涟漪,终究会归于平静;雨落,只是一些些涌动,终究会落幕成寂;云过,只是一道道风景,终究会成为记忆。守候一片自己的领域,无关尘世,无关风月,只是一种善良,一种责任,一种深深的爱恋。无色无味,无欲无求,无声无心,容纳一个自然,一个生命,乃至一个大世界!

诸多时候,我会对着水上的落叶沉思。

小时候,它是一个真实的童话,那里有森林,有海洋,有城堡;长大后,它是一抹流离的身影,那里有奔波,有酸楚,有感慨;再后来,它是一幅静默的图画,那里有晨钟,有暮鼓,有落寞。世界很大,也许一生再也不能;世界很小,也许会在某个街角相逢;世界很美,常常让人无言泪流,无语心伤。

只想做一片落叶,一片水上的落叶,有自己的风景,有自己的美丽,有自己的世界!

人生中最大的幸福,有时是有个懂你的人。

这个人,并非完美,却能读懂你,能走进你的心灵深处,能时刻给你微笑;这个人,并非智者,却能一直陪你身边,一直默默守护你,一直给你信心力量和勇气;这个人,并非善言,却能做许多事,做许多你流泪的事,做许多温暖你爱你的事。真正懂你的,会善待你的一切;真正爱你的,会包容你的一切;真正应该珍惜的,其实就在你的身边!

真正的生活,有时不在于拥有多少,而在于和谁在一起。

一个微笑,就是一缕春风,一方阳光,一个让人心动的世界,因为温暖;一声嘱托,就是一种牵念,一种希望,一种信念,因为懂得;一次紧握,无需言语,无需解释,就是一种信心,一种勇气,一种坚强的力量,因为真诚

珍惜爱你的人,珍惜为你流泪的人,珍惜人生中应该珍惜的那份情怀,因为一转身,也许不再,也许就是永远,也许就是另一个世界!

人生,更多的时候需要专注。

在专注的眼睛里,大自然是奇妙的,大世界是精彩的;在专注的聆听中,岁月是流淌的,生命是永恒的;在专注的思绪间,沉默是唯美的,情怀是无法言语的。也许太多埋怨,失去了许多美丽;也许太多虚华,心力交瘁疲惫万分;也许太多太多的也许,错过了白云的散淡,溪水的潺潺和人生的豪迈。用心感受这风,这雨,这份生命的律动和斑斓,你,终究会默默流泪的!

人生,其实是一种姿态。

微笑如花,傲然世间,用历练阐释信念的执著和永恒;沉默如花,静守天地,让风雨浅释岁月的流转和纷扰;淡然如花,自在飞渡,用一颗心感悟世界的美丽和人生的豪迈。在风中摇曳,那是风中的承诺;在雨中洗礼,那是雨中的印记;在大自然中无言,那是生命的历程。

不微,不卑,不亢,因为心中有一个世界,美丽的世界,一个清澈如水的世界!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