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树相思 落花成灾

作者: 不惑之後2014年02月15日优美散manbet

静观窗外,楼下庭院,一季梅,姹紫嫣红,于红尘阡陌,于飘零野雪,临摹红梅花开,满相思成灾……

时光坐落于云端,赏烟火绚烂于人间,流年泛华似水,青春逝去如歌,穿行于潮长日落,人潮林海,忘记岁月的辗转,遗忘了季节的更替,一季红梅傲雪窗前,恍然,又踏过了几座春秋,荒芜了几度经年。

雪坠了,拂晓了,梅开了,那景,那人,那心,寂寥了,落寞了,纠缠了。

一盏墨红,伫立庭院,开着满树温暖,和着暗香与纯白溢满一院,直至楼上这间陋室,携着疏影与洁雪共舞尘世。

沁香入鼻,洞开心扉,惹弄相思的琴弦,萦绕西楼青处,满树相思绽满心房,又似猜透了心思,穿越到往昔旧梦。

似水的年华,温柔了时光,流逝于天荒,离殇挥手的一别,却不知再一次相遇于何世。

谁冰冻的双手里,捧着我们盛开过的岁月痕迹,凋零碎落在世俗阡陌的红尘,荒唐了经年,模糊了剪影,偷走了年黁。

往昔成曲,弹奏不可一世的高傲,相思成伤,湮灭寒梅花开的时节,爱恨嗔痴,相拥成枷锁,囚困了多少滚烫炽热的心?

或许,踏雪寻梅,只为谁许谁的心心相印,暗香疏影,只为谁与谁的画地为牢。

终是,枝间留下相思残片,落地溷红满伤。

轻捻红梅一叶,近香,余味,透着世间聚散离合的沧桑,谱成思念的离殇,伴着心曲浅唱,拥着羌笛低吟,无奈了尘心孤苦,琉璃了落红铺天涯。

岁月涟漪,泛起生命的荷叶于长天一水中沉浮,素白妖娆,远方有琴,愀然空灵,声声浅唱着别离,涓涓心事送千里,是否只是换得一世无人问津?一缕青丝,愿意用一生珍藏,是否只是换得太多的伤,终是难诉衷肠?

烟火绝,思怎眠?

寒来袖间,三四更雪,暗香不减,只是可怜,谁与谁的相牵,谁与谁的遇见,都怅然如梦,梦在几月沉睡,醒在几世暗殇……

往事凄艳,情浅,两手之缘,旧楹联红褪墨残,谁寻谁于千百度,日出到迟暮,一瓢江湖任沉浮,一岁一枯荣,可那人却从此不在灯火阑珊处。 鹧鸪清寒,把一世埋怨,尘封,掩埋。

雪依旧,黎明晓,梅暗香,那景,那人,那心,褪色了,憔悴了,悱恻了。

一剪红烛,乱了天荒,晓了晨曦,照清了口是心非之间的模样,一杯黎明,饮尽爱恨嗔痴的幻影,心心不相印,即使滚滚了彼此的红尘,也能于人潮人海相忘,于红尘淡抹如烟岁月。

曾经苦苦追寻的冰天雪地,已似阳春白雪于时光深处不见了踪影,一寸光阴一寸心,一朵雪花一朵云,一颗尘埃一提树,一季红梅一梦境,满树相思,从未迷离,从未远去,依旧一树暖……

一路烟霞,破晓清柳残月,倚楼深处,相思更浓,月笼明,窗外梅花瘦影横,物依旧,西风帘人比黄花瘦。

不能许得地老天荒,亦可素心相守一生;

不能诺得海枯石烂,亦可期许红尘羁绊。

满世相思,萦绕红尘,于下一季冰清玉洁,长满一树暖。

“寒梅最堪恨,长作去年花”,当时只道是寻常,红雨瓢泼,泛起回忆,于渡口画下句点。

轻轻相拥心底的那一份珍藏,即使没有灯火阑珊的美好,也能于一颗淡雅素心处珍惜

你是达达的马蹄,曾经一度逆转我的一年四季,我漫步于春秋,行走于风尘,拾捡青春荒唐的岁月;

于细雨微尘深处,轻捻红梅一枚,轻攥相思一抹,与时光坐老经年,与流云寄思满笺,珍藏心灵深处……

雪停了,晓暮了,梅落了,那景,那人,那心,明媚了,素雅了,安然了,只因,懂得了,珍惜了。

一季寒梅,相思一世。

揽住一米阳光,挽住一湘相思,平凡于青岚凝烟,水墨凝香,心如一朵花千般婀娜,余韵飘香。

养心,素到极致,便心明澄澈,有了禅意……

一树温暖,相守一生。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