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这件小事

作者: 墨兮2016年01月06日情感日记

到底什么样才算初恋

回想学生时代,暗恋过三四个人,总是喜欢着喜欢着就成了明恋。那个时候最是单纯美好的年纪,不管做什么,心思总是很容易就显现在脸上。被心思细腻的人发现了,想着又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为什么要不承认?也就果敢地承认了。那时候的自己太张扬,以为我喜欢你,对你好,你就一定会喜欢我,然后我们幸福地走下去。以至于,屡屡受挫,我喜欢的不喜欢我,喜欢我的我不喜欢。

大学的时候,那是暗恋最后一个人的时候,一直放不下。百度搜索各种补救办法,一样一样试验,可是,但是胆子小了,不敢出现在他面前,不敢让他知道自己的努力。以为默默无闻就是最好。甚至,为了要到他的衣服尺码,犹豫再三,豁出去脸皮去找了一个从来不打交道,甚至一直当陌生人的同学曾经,也相信:如果想要忘记一个人,忘记一段感情,就要去开始一段新的感情。所以,那个时候,去勾搭了一个在火车上认识的老乡学长。一直不知道原来自己也是有感情洁癖,因为没有喜欢,因为目的不纯,虽然那段恋爱只维持了13天,却是我做过的最愧疚的一件事。我骗了学长的感情。我让他喜欢上了我,我却把他抛下了。我又回去为了我暗恋的人而努力。我坚持只要我爱他,只要我努力,他会喜欢我的。后来我常常在想:现在的一切都是因果循环。佛曰:种因得果,果然是真理。

大学外报的初衷是离开熟悉的环境,忘记喜欢的过去。我还是反了自己的初衷。四年时间,至今我没有明白自己做了什么,该是荒废了。四年的时间,你陪了我两年。我谢谢你。谢谢你当时愿意帮我对你完全陌生的我,谢谢你愿意包容我的无理取闹陪着我。那段时间,确实也很孤独。身旁朋友环绕,可我想要的,是一个能一直陪着我的伴侣,灵魂伴侣。兜兜转转20多年,还是单身。那次我去河北,本意只是告别过去。我不知道我们的友情已经变了味儿。当时你在我身边护着我的情景还是历历在目,我不会忘记。我很简单,你对我的好感动到了我,我便喜欢你。可能因为天性就是依赖的因子,所以谁对我好,我只想一辈子对他好来回报。那一刻,你对我的好我刻在了心里。我想跟你一直在一起,对你好,所以我对你主动。如果追根究底,那才应该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恋爱。当确定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我的心里,只剩下我要一辈子对你好的想法。可是做朋友不是谈恋爱,我们太年轻,所以我们吵架,我们分手。那时候是6月底,你不知道,我很冷静。哭了几次之后,安安静静地复习考试学跳舞。我去买了一枚玉佛,戴在了脖子上。我告诉自己,哪天我放下了你,我就把它取下来。

时间很快,如今已经一年半。我不知道自己究竟放下你没有。我没有跟你断了联系,但是我们已经不再是好朋友,相识陌路。就算我想挽回,你不会给我机会。你该猜到我给你买了虚拟女友,只是想知道我们还能不能在一起。你告诉对方,你不想跟我复合。我挣扎难过了一段时间,只是问了你一句:我们还能是朋友么?你说不能,我便死了心。如今我们天各一方,各自有各自的责任,各自的生活

脖子上的玉佛并没有取下来,但是我忘记了你。或者,我会忘记你。

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故事。这是我的故事,不轰轰烈烈,也不感动中国,只属于我肆意的青春,飘散在回忆里,再也找不回来。人心易变,或许10年后,20年后,我会嗤笑当初那个傻乎乎的自己,也会怀念当初那个义无反顾的自己。为了那个勇敢的自己。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