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夸俺媳妇

作者: 王全安2016年03月08日爱情日志

俺媳妇叫张素英。我和她相识在一个私立学校——张峰学校。在那个学校,我是刚去的新老师,许多老师在校园里叫我“小王”或“王全安”,甚至有一些老教师排挤我,暗地里挑拨学生对我使坏。她算资历老的教师,对我却很温和,还笑着喊我“王老师”。那一刻,我就对她心生爱慕。我有一个简单的识人逻辑,如果一个人不管别人处于何种境遇都能够发自内心地尊重他(她),那么这个人一定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好人。后来,我主动追求她。再后来我们就结婚了。

结婚时,我们家比较穷,拿不出像样的彩礼。张素英和她家人并没有在意什么,我记得就给她买了一件红色呢子大衣。后来,张素英私下对我说:“人家娶媳妇花那么多钱,你娶我,我还倒贴给你500块钱呢。”原来,当时买东西钱不够,向她借了500块。在我们村同龄人中,我是娶媳妇花钱最少的一个,这要感谢张素英的知书达理。

结婚后,张素英和我一起辗转迁移,居无定所,受尽了生活的苦累。可是,她从没有埋怨过我,相反还一直支持我学习,考研究生。我们刚有点积蓄想在城里买房子时,我母亲生了重病,花了很多钱。那时候,我们兄弟姊妹四个还就算我手头余钱多些。母亲脑溢血两次大手术,大部分钱是我们出的,那时候农村还没有医保。母亲出院后恢复了部分说话功能,她曾多次对我媳妇说:“要不是张素英,我早就去见阎王爷了。”说着母亲就哭了。我媳妇说:“娘,做儿女哪能不救自己的娘呢?钱花了还能挣,娘没了,花再多钱也买不到一个亲娘。再说,还是娘的命好,娶了一个好儿媳!”母亲听着高兴得合不拢嘴。在我们前后村,乡亲一见我就说:“你媳妇真好!”。我听着美滋滋的。

再后来,岳母去世,岳父脑溢血不能自理。媳妇工作辞了,把岳父接到我家,专心伺候:穿衣,脱衣,吃饭,洗衣服,洗脚,端屎,端尿,一干就是三年。媳妇为了更好护理老父亲,她专门自学中医按摩,经常给岳父按摩身体。当年人家说:“久病床前无孝子!这老头,顶多活三个月!”三年过去了,老岳父还好好地活着。亲朋好友知道媳妇的事情后,没有不夸赞俺媳妇好的。

当然,我们也像许多夫妻一样,也争吵过,主要是因为我,可能有些骄傲。大部分的矛盾又是在媳妇的主动妥协下,一次次和好如初。

从相识到相知,从恋爱婚姻,从漂泊到定居,从青年到中年,我们一起走过了19年风雨。现在,往事历历在目,坐在书贮a href="//www.radiomemoire.org/view/lang.html">狼埃较朐骄醯孟备竞茫较朐骄醯盟抢咸於晕易詈玫亩鞔停?nbsp;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