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老 我们不散

作者: 田丹2016年04月27日友情日志

深夜总是寂静无声,又一次打开音乐,陈奕迅在《十年》里唱到:“直到和你做了多年朋友,才明白我的眼泪,不是为你而流也为别人而流。”听着这首歌,我又想到了娟,那个陪了我已经十年的你。

从15岁到25岁,是一个很美的阶段,从纯真到天真到成熟经历着不同的生活处境,造就了现在的我们。

从15岁到25岁,是收获友情爱情萌芽的阶段,也是受伤的阶段。受伤了才开始变得成熟起来,听说每个人在感情里都会受伤,受伤了才会成长

我们认识的多年里,欢笑与泪水交织在我们的生活。

那时候的你我,都只是两个懵懂无知的小女孩儿,那时候的你我,初相见,都还是很爱学习的两个小女孩儿,从同桌走到闺密,最后我们变得和亲人一样。

我是一名转学生,为了升学从乡下的初三转到城里来读书,因而在学习上、生活上,有了很大程度的改变,让我一时无从适应。那时候的你,总是扎着一个马尾,穿着不同套装的休闲服,一双运动鞋。这是我记忆中最初的你。

生活中的太多互相帮助,让我习惯有你,以前一直住在父母身边,而转学后的自己,学着自理自己的生活。而你和我渐渐成为了搭档,那时候的学校排队打饭和打开水总是很挤,我们便分工协作,你打饭我就打开水。我那时候的身体总是不怎么好,手痛和头痛成为了“家常便饭”,而你对我也是关爱有加,在学习上,你不懂的我给你讲,我不懂的你给我讲,相互学习进步,但是排名你总是落在我后面一点儿,你也总说你下次考试要超过我。

你教我跳课间操,记得我喜欢吃酸辣粉,在我生病时一直关心照顾我的是你,虽然如今你不在我的身边,但在我难过时,仍然第一个想到的是你。

因为习惯有彼此,后来的我们,考上了一所高中,只是不那么幸运,我们被分在不同的班级。而那时候的我总是怪你不来找我玩,只跟你的新同学玩,忘了我,我总觉得你并不把我当作你的好朋友。后来,你说,之所以不来找我,是因为你自卑,很多方面都赶不上我,而并非是忘记我,并非是不把我当朋友。那一次,我们说了很多,其实朋友,是没有距离的,不会因为这些原因而不是朋友。

我总是在受了委屈后就跑到你的教室找你,一头扎进你的怀里大哭;我总是想在难过的时候想到你,开心的时候跟你分享;我总是把你当作最好的姐妹,而今已当作亲人。

你总是说你是我姐姐,其实你还比我小一点儿,但你总觉得你比我懂事,你要做姐姐;你总是在我做错事情,不是像其他人那样奉承我,而是错了就是错了,甚至“破口大骂”骂醒我,打醒我;你总是支持我做的决定,就算有时候我是固执的,你也会一直在身后支持着我。

有人说:一个人能够在你身边待两年以上,那么足够担当“朋友”这个词,在你身边五年以上,就该把他当作亲人,请进生命中。是的,如今,你已经成为我的亲人,就像自己的亲妹妹一样。

从认识到如今已经快十年了,大学已经毕业了,我们还是好朋友,想想自己的生命里,有几个十年,有几个人能够陪我走过十年,有时候,至亲的人,也会离去,而你一直在身旁。

你每次回到小城,总是会给我电话,问我在哪,一起玩。或者来我家,我们一起睡着聊天到深夜。这座小城,有很多我们走过的足迹,不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退却。

我们遇见的这座城市,我们曾在这里哭泣,在这里赌气,在这里打闹,也曾在这里一起爬山、骑车、散步、谈心。

今天是我25岁的生日,一大早我就接到了你的生日祝福,谢谢老天让我遇见你,谢谢这十年你一直在身边。我真希望以后的每一个十年,我们都在一起,看花落花开,潮涨潮落。

青春不老,我们不散,青春若老,我们一起走到尽头。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