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一个秘密

作者: 任一鸣2016年05月28日散manbet随笔

“你现在就可以开始感受健康,富有或感受那围绕着你的爱,即使他们根本不存在。”

——《秘密

老师让大家看一看《秘密》这本书,这是一本正能量的书,书里引用的大量实例和言论想要表达的都是这样一个思想:好心态好想法会带来好运气。然而现在有太多的人心态不好。换句话说,就是觉得自己幸福

为什么我们的心态不好,不再感到幸福?答案其实很简单,因为我们的内心关注的都是自己缺乏的——我们缺乏精致脸孔和魔鬼身材;我们缺乏别墅名车和新款珠宝;我们缺乏名声地位和社交娱乐;我们缺乏亲情友情爱情……所以,我们抱怨,对周围的人,对社会,对国家,生出了种种不满。所以我们穿梭于这个喧嚣的繁华都市,用自己的时间与欢笑去换取那些“重要”的东西。得到的越多,就越想得到,贪婪使生活变成了一场残忍异常的战争,而获得的战利品远抵不过自己付出青春。就好像下大力气旋转的陀螺,片刻不敢停歇地在原地打转,以至于自己都搞不清楚目的地是哪里。当我们抱怨着风阻力太大影响了转速,却忘记了欣赏这裹挟着花香的春风和煦……

也许,一场突如其来的交通事故,一场毫无征兆的大火,一股来势汹涌的洪水,会让人们暂时明白:原来我们拥有的,已经是这么多。

是的,这个世界还有很多的问题需要解决,这个国家也有一些不够和谐的地方,在我们的周围,也不乏贫穷、疾病和种种恶行,但上天有“好生之德”,只要你放慢脚步,静心凝神,你会发现,这个世界处处都有美好。当你真正地懂得珍惜,内心充实地追求自己的理想时,那些“重要”的东西也会自然地来到你的身边。与其整日锁紧眉头追名逐利,不如和颜悦色享受当下的生活。

书上说,要“感觉美好”,这很重要,因为这种“感觉美好”,就是发射到宇宙中的信号,然后它会吸引更多同样的有助于你感觉美好,以及持续让你更加振奋的事物。这样的理论在我看来虽然有主观唯心的倾向,但从积极的生活态度这个角度来理解,也未尝不好。

我也要告诉你一个秘密——懂得珍惜的人,运气一定不会太差。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