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之趣

作者: 王霞2016年06月05日优美散manbet

秋风轻柔地掠过,它,轻盈地打了一个旋儿,婀娜的身体悄然匍匐在我的脚前。

孤零零的,只有它。它的伙伴,还都在枝头青葱着、欢笑着。只有它,在青石小径上,轻轻颤抖着……

一股寂寞之感随着这一片秋叶涌上心来。

寂寞:形容词,冷清孤单;清静。一种介于孤独、落寞之间的思绪。

记得上师范时,心理学教授曾就寂寞和孤独给我们开过讲座。依稀记得他说:人是具有社会属性的生灵,不可能一个人生活。当个人离开群体过久后,人性就会以一种手段惩罚个人,这种手段叫寂寞。但是,寂寞还有另一种含义,那就是,环顾四周,没人能了解自己的想法,所谓高手寂寞,就是这个意思。

可我,分明在这枚秋叶上,体会到一种淡淡的喜悦,一如我自己。

它是寂寞的么?那妩媚的颜色,分明写满了秋的丰泽和喜悦。

和它一样,在我心底,窃窃欣喜于拥有了寂寞,这份寂寞是我宝贵的财富。

因为,寂寞是有颜色的。那是一种幽蓝暗紫、如同静夜的天空,缀着点点的星光。然而,这种美丽只能被懂得寂寞的人独享。

因为,寂寞是有质感的。那是一种温润的清凉,像一块经年的老玉,不是日久天长地盘弄,就无法领略它的美好

记得一句歌词:寂寞是一个人的狂欢。你看我的寂寞,却实在是我的灵魂,在一个空灵的世界独自起舞。一如这片秀美的落叶,在经历了四季风雨,走过了朝露夕照,孕育了满腹的缠绵情丝,又怎能枯死枝头,不去投入倾慕一生的大地呢?

寂寞不是枯茧,也不是狭牢,它是清醒者的隐形衣。“其魂不躁,其神不娆,湫漻寂寞,为天吸a href="//www.radiomemoire.org/view/mama.html">妈?rdquo;。这才是寂寞的真谛。

子非鱼,安知鱼之乐?你不是我,又岂能体会我在烟火尘世的喧嚣中,拥有一份寂寞的快乐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