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冬雨

作者: 张辉祥2016年10月04日优美散manbet

入夜,冬雨裹挟着寒气袭来。静坐书房,聆听窗外的潇潇夜雨声,想起陆游的名句:“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那是北方的冬雨。家乡的冬雨是温柔的,温柔中带着一丝暖意。喜欢冬雨,喜欢在这样寒冷的季节里寻找温暖感觉

古往今来,喜雨的人无数,写雨的manbet章也浩瀚如星空。不同季节的雨确实能给人以不同的心情:“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的春雨;“黑云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乱入船”的夏雨;“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的秋雨。唯独冬雨,从它身上所能体验到的只有寒冷。

冬天的雨,不顾世人的感受,总是不紧不慢地下着,没有夏雨的畅酣淋漓,也没有春雨的柔情纷飞。一阵冷风吹过,细细的雨丝扭曲着身子斜斜地飘落在地上,下得满街泥泞,下得阴冷湿重。在冬雨的笼罩下,往日里一切的喧嚣都归于沉寂。远处的山峦,近处的楼宇,路边的草木都默默地接受着冬雨的洗礼。

清晨,冷冷的冬雨,在阴冷的寒风吹送下,直逼人的心灵深处。走上凄风冷雨的街头,天色是灰蒙蒙的,心情格外的凝重,但上班的人群依旧行色匆匆,上学的孩子仍然欢欢笑笑。我看到了一种步伐,豪迈中略带艰履;我看到了一种表情,冷峻中又显刚毅。冬雨中的人们,勇敢地行进在严寒里,与风雨共舞,绘出人生的春景,让我不得不由衷地生出敬意来。深深地吸进清凉的雨雾,浇灭心中因烦恼而焦躁的火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感受温暖。

让我们在寒风冷雨中走走吧,冬雨飘飞,涤荡的何止是心灵?冬雨是一剂温暖的催化剂,因为冬雨,人们会聚集在一起嘘寒问暖;因为冬雨,人们会少出门,尽情享受家庭的温馨;因为冬雨,人们更渴望接受和付出热乎乎的感情。冬雨让人们相互靠得近些,更近些,更温暖些……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