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梦想

作者: 贝敏2017年03月30日来源: 云南网抒情散manbet

我们都是单翅膀的天使,只有拥抱着才能飞翔,即便染上了尘埃,那就等待一场风暴的洗礼,用唯一的信念去支撑梦想,哪怕再平凡朴实。

小时候,爷爷说,只要抬头仰望星空,世界就会变得很大很大。抬头45度仰望星际,其实,梦想与你并不遥远。长大后,读了台湾女作家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让我更强烈地向往那神秘、美丽的星空。

书中的撒哈拉沙漠是一片酷暑难耐的不毛之地,可为何三毛笔下的撒哈拉却风情万种,美丽无限?即便知道书中的内容更为真实,但我更愿相信三毛笔下的撒哈拉沙漠是永恒的美丽幻影。

也许是三毛用爱为那片炽热的不毛之地洒下一片清凉,我知道,一个心中有爱的人,无论身在何处,她的世界都不会荒芜。也许多年后,唯一清醒的,就是那份对星空的记忆。它载着我的梦想,越走越远……

懂得了去追求,懂得了去寻觅,路再长再坎坷也不要回头。曾几何时,我也彷徨,也曾躲在黑暗中啜泣,但既然选择了远方,便不顾风雨兼程,扯开笑脸,载着梦想,昂首向前。

我要携着梦想去浪迹天涯……

既没有坚实的臂膀,也没有生存的能力,更没有任何资本,拿什么走得更远?——梦想。这注定是一条孤独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纵然路途遥远,脚步也不该有半点迟疑,哪怕遍体鳞伤,也应寻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

三毛曾经说过:“等我长大了,我要做个拾荒者……”也许拾荒人眼中的垃圾场是世界上最妩媚的花园,最愉快的时候,也就是将这些蒙尘的东西再发掘出来。如今,又有谁能做到如此的洒脱不桀?

拭去心中的灰尘,重新踏上新的路途,唤回心底最初的梦想。纵使最终不能成功,也不至于一片空白。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