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风景在路上

作者: 杨立芹2017年04月28日来源: 邢台日报抒情散manbet

记忆中家门口的大公路都是土路,在风雨中坚强地挺立着,静静地蜿蜒在山脚,任何一辆车经过都会扬起黄沙留下干燥的车辙印。“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时刻都梦想着有一天能走上干净的柏油路,终于,在一片沸腾声中柏油路通到了家门口。后来,邢汾高速宛如一条巨龙在太行山上开始爬行,我们在她的身躯上奔驰,回家的路变得越来越顺畅。

路,是脚下的希望,亦是我们追求生活的方向。当脚下的路可以把我们载向远方的时候,我们渴望着一路上能陪伴着心爱的他看到浪漫美丽风景

记得和谐号列车穿越居庸关花海的一幕吗?呼啸而过的白色列车在大片的花海中穿梭,乘客纷纷举起手机将这美丽而又浪漫的一幕记下,车内乘客欢呼,车外花海荡漾,就连时间都仿佛静止了来成全这样难得的美景

不管是回家还是旅行,一路上的风景都应该是一种美好的享受。沿途既能看到社会进步发展的欣欣向荣,又能看到盛开的鲜花和绵延不断的青山,如若还能听到几声蝉鸣和蛙声,自然也是恬淡惬意。

夏天的骄阳开始炙烤大地,一路上我们仍然可以徜徉在绿意之中,便道上的垂柳、高速路旁边的槐和松柏都会送来阴凉,还有哗哗的水声,甚是清新。

行走在鲜花盛开、绿荫环绕的路上,美丽的不只是风景,还有心情。从第一次离家求学到现在,父母都会把我送上车才转身回家。汽车疾驰,父母的背影越来越小,身后的路却越拉越长。三百多里地,这一路相伴的是父母的牵挂和叮咛,希望以后陪伴我的还有美丽的风景和浪漫的情怀。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