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我的梦

作者: 周小明2017年06月27日来源: 郴州日报抒情散manbet

“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晋代诗人陶渊明描绘的人间仙境、世外桃源,质朴自然、和谐美好,而它正是我憧憬的美丽乡村。

行走在千年古郡、大美桂阳的乡间村落,一栋栋新颖别致的农家庭院错落有致,一条条整洁宽敞的油路连村入户,一盏盏太阳能路灯排列整齐,一面面图manbet并茂的manbet化墙独具特色,一幅幅幸福家园的多彩画卷遍地舒展。樟市中留,村落青墙墨瓦,道路纵横交错,景点错落有致,村前稻花飘香,上鸟儿欢歌,池塘里鱼儿尽情嬉戏,颇具江南水乡韵味。共和邱家,村容整洁亮丽,小村庄蕴含浓浓乡愁,让人触景生情。西水廖家坪,地处桂阳东大门,是融郴发展的“桥头堡”。依山傍水,层峦叠嶂,苍翠欲滴,栈桥流畅的线条掩映在青山碧水之间,构成一幅秀美乡村的唯美画卷……

穿行古郡桂阳的示范村,感受着旖旎的风光与特有的魅力,小青瓦、坡屋面、白灰墙、雕花窗,袅袅炊烟与白云相戏,与清风私语,绿树、红花、翠竹、荷塘等完美组合的乡村美景令人目不暇接。洋市镇庙下村等5个传统古村落被列入国家级传统古村落保护开发名录,为古郡桂阳增添了五颗闪亮的明珠;以共和邱家村为代表的小桥流水人家型、以樟市中留村为代表的现代农业发展型、以仁义白云村为代表的山水田园风光型等10个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犹如十片金叶点缀舂陵风光带;郴桂嘉公路沿线的5个乡镇(街道)16个行政村的规范农村建房示范线,形成了一条具有湘南民居建筑特色的旅游观光带,把古郡桂阳装点得更为清新美丽……“点”有特色,“线”有美景,望得见山,山独具乡村魂魄;看得见水,水彰显乡村灵性;留得住记忆,最美不过乡村景,恍若置身童年的梦境。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