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三不”女孩

2009年06月15日来源: 网络manbet章故事会
  楚若是这样一种女孩,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任。
  
  我爱上了女友的好友
  在一家公司自办的时装秀上,小晚幸福地依在我怀里,絮絮叨叨地说着什么,我心不在焉地敷衍,两眼却盯着台上走猫步的美女。电光火石间,我的眼前突然闪过一道靓丽的光芒:一个女孩满面从容地由幕后走出来,身上长裙不但简单而且色彩单一,但在聚光灯的映照下却把她衬得流光溢彩。
  小晚敏感地觉察到我的反常,掐着我的脸说这辈子我眼里只能有她,否则我会付出代价。
  我依旧一动不动地盯着台上的女孩,恍然间听到小晚说:“真看上她了?我介绍你们认识。”小晚跟台上的女孩居然是好友,并且她不相信那个女孩能赢她。
  只是小晚不明白,只此一眼,我便相信了爱情,我爱上了那个充满野性,活像人间幽灵的女孩。在小晚之前,我断断续续地谈过两次恋爱,因各种原因而分手,我喜欢蹦迪,体会各种不同的生活方式,但我却不喜欢滥情,因为我自认我是个对感情严肃的男人。
  只是,我又怎么能对小晚诉说这种强烈的渴望?
  那个女子名叫楚若,在一家策划公司做策划。小晚说每天有很多男人对楚若许愿,只要她跟了对方,车房都是现成的,可以少奋斗很多年。然而楚若从不为之所动,每天过着自己喜欢的生活。
  对于捕获楚若我很自信,我有女人缘,这是打小我就知道的秘密,而现在我是公司蓝领,有了社会阅历后更具男人魅力,不然家世良好的小晚对我也不至于如此痴迷。
  不久,我对小晚说分手,小晚愣了半晌才问: “她是谁?”我为难,我该如何告诉小晚这事与楚若无关?我只能再次说对不起。小晚突然蹲在地上大哭:“云峰,我爱你。为了你,我已经失去自尊。”
  我无视小晚的眼泪,义无反顾地去找了楚若。
  
  爱我却从不主动联系我
  楚若对我离开小晚去找她似乎并不感到奇怪,她只是安静地站在门边望着我:“云峰,你信吗?你这样对小晚将是致命的打击!但愿她能成熟起来。”
  我没有听清楚若在说什么,我只有一个强烈的欲望,爱她,把她据为己有。我凝视她的眼睛,霸道却不失柔性地把她拥进房间……
  与楚若有了非同寻常的关系后,对楚若才慢慢了解。楚若是个很敬业的女孩,因为工作关系,她常出去跟客户谈合同。我很担心楚若,我讨厌与她谈工作的那些形形色色的客户,痛恨他们看楚若时眼里发出狼一样的眼神。我对楚若说:“楚若,别出去工作了,我能养你,我想养你一辈子。”
  听我说这话的时候,楚若停下了她手里的动作,不认识般地望着我:“云峰,我爱你,但不要让我感觉你与其他男人没什么区别,如果我需要有人养,今天就轮不到你坐这了,我现在已经住豪宅,开奔驰了。”
  听完楚若的话,我愣住,突然明白看上去那么一个柔弱的女子为什么能如此毫无愧色地拿着高薪了。
  的确,认识楚若这么久以来,楚若没有接受过任何值钱的礼物。她请我吃饭的几率等同于我请她吃饭的几率。我与她之间的交往一直是平等的,有人说爱他就要花他的钱,但楚若从来不花我的钱。
  这样的爱情终于慢慢让我感到心慌不已。
  因为我注意到楚若从来不主动约我。尽管我们在一起时,她对我十分投入,可是我不在她身边时,却也从来没有接到她的任何一个问候或者是查岗的电话,我于她而言像是可有可无。
  公司派我出差去桂林,我特意没告诉楚若。我希望她发现我的失踪然后着急。然而没有,什么也没有,我失踪的那几天手机一次也没响起。
  我连夜飞回贵阳,楚若不在家里。赶到她常去玩的酒吧,嘈杂的音乐声里人影迷离,我却一眼就看见了在任何场合都显眼的楚若:她穿着性感吊带上衣,正和一帮朋友站在台上投入地跳钢管舞,台下众多男人女人围着楚若放声尖叫。
  楚若终于发现站在角落里的我,她的脸上现出醉人的笑意,若无其事地招手让我上去跟她们一起疯玩。我终于愤怒,所有积蓄的热情到她这里居然变得云淡风轻。她甚至连一句问我去了哪里的话都没有!
  我转身离开。
  
  到底谁不想为这段感情负责
  楚若回来了,看见我后并没有表示任何歉意,只是撒娇地把她的身体缠上来:“云峰,我想你了。”一句话,我所有即将升腾的火焰在没看见火星前便已消散殆尽,再次和楚若陷入缠绵。
  我想这就是爱情吧?
  如果一个人一生注定将会遇到一段感情来让自己成熟的话,我想那就一定是楚若了。和楚若谈恋爱后,我陷入一种无法自控的状态。30多岁的老男人了,在楚若偶尔会失踪关机状态时我会抱着没有希望的希望整夜拨打她的号码;或者像个不懂事的孩子站在楼下直至深夜等她喝得微醺后回家,却不敢有半句责怪怕惹她不开心的话。
  我终于能理解小晚在我身边那种委屈却没有发泄的状态!只有在这个时候,我才会对小晚产生一丝内疚。和小晚分手后她来找过我一次,大概是希望挽回我们之间的爱情吧。
  可当她看见和我状若亲密的楚若后,迅速转身离开,第一次如此决绝。
  我只想真实地抓住楚若。为了送给她一份意外的惊喜,我精心选了市郊一处废弃而宽大的房子,用超低的价钱买下,花不菲的价钱装修。因为楚若曾经说过,她想努力去挣一套房子,早上起来可以跑步喝葡萄酒,然后看见绿绿的葡萄架。
  半年后,房子装修竣工了。我等到楚若生日那天把楚若带进去,把钥匙塞到楚若手里:“喜欢吗?喜欢这套房子就是你的了!我希望你能做这套房子的主人。”
  楚若愣住了,许久后,用极其认真的语气说:“云峰,我很感动你能为我所做的一切,但是我想,这个礼物太贵重了,我不敢接受。”然后她把那串钥匙缓缓放回我的掌心。
  “为什么?”我听到自己的心重重摔在地上发出低沉的声音。
  “云峰,我一直以为我们之间是有着某种默契的。可是我现在才发现我错了,要怎样才能让你明白我们的生活状态?我觉得在你我之间,可以恋爱也可以不恋爱,可以结婚也可以不结婚,所以我们为什么要去用那一纸证书来做我们幸福的分水岭呢?就这样我们不是都很快乐吗?”
  我急切地想向楚若表明,我这么做并不是想束缚她,而是想对我们这段不顾一切的感情负责,只有这样才能证明我们之间存在的是真爱。
  然而楚若说这不值得。
  楚若对我慢慢冷淡下来。
  我不敢再向楚若说什么了,如果我再纠缠,便不是我想向楚若负责这段感情,而是变成强求楚若为我们的这段感情埋单了。
  
  回到最终的起点
  我在楚若身边又看见了一位男子。我没有质问楚若,楚若既然如此大方地把他带到我的面前,自然已经想好如何解决我们之间的关系。
  我回到了满是绿色植物的家里,望着布置一新的婚房,觉得真是无比疲惫。外面有阳光直射进来,非常刺眼。
  电话铃响了,是小晚的母亲打来的。
  她说:“云峰,我知道这个时候也许不方便打扰你,但是我没办法。请你去精神病院看看小晚,她一直安静不下来。同时请顺便把你的女儿带回去。”
  我的大脑轰然作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小晚母亲说小晚是个从小就没受到什么挫折的女孩,在家里总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我们分手的事给小晚的打击很大,从此她就变得沉默寡言,4个月后才发现自己怀孕了,她去找过我一次,似乎想挽回我们之间的爱情。可是当她看到我居然跟楚若在一起后,就不肯再说怀孕的事情。她担心我瞧不起她,以为她借助怀孕的事来要挟我以挽回我们的感情。
  可是小晚舍不得打掉我们的孩子,坚持不肯去做手术,没有人注意到小晚越来越异常,说话总是前言不搭后语。他们总想过段时间就会好的。可是当小晚把女儿生下来那天,才发现她的思维早已混乱不堪。
  我来到了医院,轻轻推开门走到小晚的面前蹲下,小晚并不认识我,却伸出一只手抚摸着我的头发喃喃自语:“云峰,楚若是不适合你的,她在感情上从来就是遇上自己不喜欢的男孩时不主动,不拒绝,却也不负责的‘三不’女孩,可你怎么就想不明白呢?”
  我一惊,小晚怎么知道我跟楚若的关系已陷入僵局?难道她很早以前就预见了我们之间的爱情?我的眼泪终于落了下来。
  想了这么久我与楚若的关系,却怎么也理不出头绪。直到今天,把我的这段感情诠译得如此真实的却是患了病的小晚,这不能不说是一种讽刺。
  楚若,她的确就是这样一种女孩,在现代生活里,她不喜欢束缚自己,她自信,希望拥有一种完全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她也一直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爱情不过是她的附属品而已。
  这时,从身后传来了小孩呀呀的声音,扭过头去,我们的女儿在我眼前渐渐清晰,她正躺在婴儿车上瞪着一双大眼睛望着我,那眼神像极了小晚。
  一刹那,我的内心突然有了前所未有的宁静,我布置的婴儿房从此将不再寂寞。小晚也即将离开这里回到属于我们的家。楚若说的没错,我和小晚才是最好,也是最适合的一对。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