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

2010年03月20日来源: 网络manbet章校园小说

那是尘封已久的记忆,但是那种痛,那种彻骨的痛,那种绝望至今令我心寒。

我和他在亲人的祝福中结了百年之约,他兄长一样的爱护我,有着宽阔的胸怀,在他的百般呵护下,我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了。我就像一只快乐的小鸟,栖息在棵枝繁叶茂的大树上,我只需要站在枝头唱自己喜欢的歌,那幸福被爱情滋润着。

结婚不到两个月,领导突然让我到北京学习,这个学习也是我盼望已久的,虽说这个命令来的不是时候,但是我还不想放弃,他也鼓励我去,说机会不是总有的,要好好的把握。看着我眼里的楚楚可怜的目光,他摸着我的秀发,“傻瓜,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北京离我们这里也就4个小时的火车,我和他相约每天早晨七点通电话,离开他的第一天,清晨早早的等在IC卡电话旁,那个我闭着眼都能拨的电话刚刚拨通,他那低沉的男中音又想起来,听到他的声音,我的眼泪就不由自主的流下来,一个身在异乡的人,孤零无依,心里的委屈竟不由自主的流露出来,我尽量调整自己的声音,告诉他我的一切都很好,我已经向所在的医院报道。第一天上班并没有多大的事,下午我早早的回宿舍,刚走到宿舍门口,“小家伙”这个声音怎么这么熟,他那熟悉的气味已经现钻入我的心里,他就像变魔术一样出现在我的面前,原来他从电话的声音里听出了我的异样,连夜赶车到了北京,我在他的怀里像一只受伤的小鸟,他把我紧紧的拥在怀里,他整整在北京陪了我一周,那几天,我很快乐。也不觉得在北大医院上班有多累。

北京的冬天很冷,经常下雪,我住在北海附近的府右街,北大医院的宿舍楼就在这里,路口的电话亭是我和他的爱情专线。我不在给他打电话,而是等他给我打来,每天的七点钟,我都会准时的在电话亭旁等那熟悉的声音。那天的早晨,很冷,北风夹着雪花打在我的脸上,刺骨的痛,雪花钻进我的脖子里,严寒的天气没有挡住我每天都要进行的计划,一个能给我精神,给我力量的爱情专线。雪花已经挡住我的眼睛,电话亭快被雪覆盖了,我用手扫落电话上的雪,冰凉冰凉的,很久,很久,那熟悉的声音并没有响起,这个家伙是不是睡过了,可是这种事情从来也没发生过呀,我把电话打了过去,电话里传来了电话小姐的声音……是不是有事呀,我并没有多想,背着包去上班了。依然是那个电话亭,依然是那个时间,依然是在寒风里站立着的我,可是电话的那边没了声音,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心情冰到了极点。我请假回家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可是找遍所有他可能要去的地方……

我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感情,回北京后,并没有告诉同宿舍的大姐,但是细心的大姐还是看出我的异样,周末大姐带我去了雍和宫,大姐告诉我,雍和宫里是很灵的,我对着每一个菩萨虔诚的跪拜,如果真的有神灵,亲爱的,你在哪里?在梦里给我一点暗示吧,你在哪里?难道你已经忘了吗,你要把我变成拇指姑娘装在兜里,以往的山盟海誓都哪里去了?

那一年北京的春天来的很晚,已经到了三月了,小草芽才从雪堆里钻出来,我那冰冷的心没有解冻,是不是我太幸福了,上天看不惯,要给我惩罚呀,可是,我和他的相知、相恋、相爱,并没有打扰到别人呀。上班的路上,我胡思乱想,爱情专线上有一个男孩正在打电话,好在他并没有打很长时间,时间也是刚好七点,一个月过去了,我还是依然在那个电话亭旁等上几分钟,清脆的铃声吓了我一跳,我看了看周围并没有人再等,“请问,你找谁?”拿着听筒的手竟有几分战抖,几分期待。“小家伙,是我呀,我还怕你忘记这个时间了,亲爱的,我明天正好去北京出差,等我啊。”我一句话也没有说,只是任泪水肆意流淌。街上的行人用奇怪的眼神看我,这才意识我的失态,那天上班我迟到了。

他被领导派往了四川,为单位里办事,是出公差,而局长的母亲住院,局长大人不知道我像疯了一样的找他。我恨恨得问他,当时你为什么没给我打电话,难道偌大的四川没有电话吗?他满脸的歉意,“我待的地方的地方本来有电话,可是我刚到那里,大雪就封住了山,把电话线压断了,一连下了二十天的雪,我住的旅馆能有饭吃就已经谢天谢地了”。我想她诉说我的经历,我的痛,我的凄然,那一天我的泪水像是断线的珍珠,他没有说话,只是默默的为我擦泪……

时间就这么的过去了,那一段的往事刻骨铭心,那种不知到亲人在哪里,那种痛苦、绝望无法用语言表达。

经历了浴火重生,上天终于把幸福还给了我们,还是那个爱我的兄长,如菊花般发着淡淡的香气,吸引着我,向携到老。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