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坚持等下去

2010年10月13日来源: 网络manbet章校园小说

大三那年,望着同宿舍的室友都拥花入怀,我却坚守阵地,美其曰:“单身贵族多自由!”可说实在,每当望着别人花前月下,总感觉酸溜溜的。“大学生活是人生最精彩的,不留美好回忆,会遗憾一辈子。”室友经常这样对我说。我开始动摇了,“找一个”的念头在我脑海萦绕。不过我这个人挺重感情的,我不喜欢游戏,始终相信宁缺毋滥。

后来的日子我就开始寻觅我的缘分。某个夜自修,我像往常一样安静地在图书馆学习,我无聊地翻着一本英语六级复习资料,可不知怎的,往日我觉得很可爱的英语字母这次却一个也看不进去,我开始环顾四周,虽然周围的环境我很熟悉,但我仍然在寻觅着什么。眼睛转了一圈,对面一个女孩引起我了的注意。她批着一头长发,很认真,手中不停地翻看着一本很厚的英语字典,“她是英语系的吧或者在考四六级。”我这样猜测。但我无法看清她的脸,她实在太认真了,几乎没有抬头。

“能借一下字典吗?”我走过去。

“可以。”她随手合上字典递给了我,可眼睛仍停留在她的书本。

我拿过字典,不经意地翻看着,查了几个单词,而后轻轻合上,无意中看见封面上的签名:中manbet系,尹国庆。

“谢谢你的字典!我想你的生日在国庆节吧!”我把字典递给她,并在她旁边坐了下来,她旁边真好有空座位。

“你怎么知道的。”她终于抬起头。

“你的字典告诉我的。”我笑了笑。这次我看清了,她长的很漂亮,浓眉大眼,很有气质。

“在考四级。”我翻了一下她桌上的书本。

“没办法。我们本科班必须要过,而我英语原来就薄弱,只有多花时间了。”她索性停下笔和我聊了起来。

在聊天的过程中,我对她有了一定的了解,她是外市的,就读于中manbet系本科三年级,父母都是退休干部。那晚的自修我们几乎都没看多少书,从英语、彼此的爱好、对一些事物的看法一直聊到彼此生活学习的圈子,一直聊到下课。晚自修结束后,我又送她到宿舍,约定有空一去玩。

以后的日子,我经常在图书馆为她留了个座位,而她也很大方地坐下。周末我们一起去江边戏水,一起去夜市散步。校园的图书馆,校园的操场都留下我们的身影。我们彼此越来越了解,也越来越投机。我感觉我已经深深地喜欢上了她,但不知道她是否喜欢我。临近毕业,我所期望的是真实的爱情,我不希望我的爱情是镜中花,水中月。我必须向她表白,无论她是否愿意。

又一个周末,我们约定好在她教室等。不知怎的,那天我早早地来到她的教室,当我准备跨进教室的时候,我听到教室里有很多同学在议论什么,好像有我和她的名字,我索性停了下来,听听他们到底在议论什么。

“这几天,她很痛苦,不知道选择哪个。”一个同学说道。

“这也确实很难,一个是她喜欢的,一个是她老乡,况且他对她确实很好。”另一个同学说道。

“不过我听说,她的父母希望她毕业后回家乡工作的……”声音忽然停住了。

我一看,她已来到教室门口。看见我,走了过来:“对不起,今晚没空。要不明天你在我宿舍楼下等我。我们一起去逛夜市。晚上7点,不要忘记了。”还没来得及等我说两句,她已走开了。

那晚,我失眠了。她同学的议论很清晰地在我脑海中重现。我真的爱她吗?她喜欢我吗?我该放弃吗?但无论如何我必须向她说清楚。

第二天傍晚,我早早来到她宿舍楼下。人说周末大学女生宿舍门口是一道特殊的风景线。的确,多少痴情男儿守在宿舍门口,或焦虑,或高兴,在等着自己心爱的女孩。我也静静地,等待着,然而这本该是件很开心的事,而我有一种莫名的感觉,有一种预兆,不知道预示着什么。我不停地看表,时间一点点过去,我开始徘徊,我该喊她吗?不!我要的是两相情愿的感情,如果她喜欢我,她应该守时。夜色越来越浓,望着其他男同胞都笑着和自己心爱的女孩双双走出宿舍区,忽然感觉有一种被欺骗的感觉。我下意识地又看了看表:7点20分,与约定时间整整过了20分钟,被欺骗的感觉越来越强烈。我开始怀疑自己的感觉,变得不安起来,抬头望了望她的宿舍,灯已经开了。我还需要等下去吗?不!我要的是真实的感情,我不喜欢迁就,爱就爱的洒脱。于是,我不再等待,好像一个打了败仗的士兵退下阵来。一路上我低着头,很清楚自己的大学情感也许就此完结,但却无法找到原因。

星期一清早,如往常一样,我们全体学生在操场晨炼,我特意看了一下她班的位置,但我没有发现她。锻炼结束,我无精打采地返回宿舍。一个女孩朝我走过来:“你是辰华吗?尹国庆让我把这封信给你。她昨天因为你哭了。”说完,头也不会就走了。我拆开信,信纸折成心型,我化了很长时间才打开,

“辰华:

首先,我告诉你,我是真的喜欢你。也许你怀疑,但这是真的。

昨天,我一直看着你等我,你为什么不坚持等下去?看到你走了,我很伤心。也许你认为我欺骗你,但我只能这样做。

在我认识你之前,就有个男孩在追求我,他是我老乡,也是我高中时同学,但我对他没感觉。他对我很好,好的有时我真想将来嫁给他。后来认识了你,我感觉你和他不同,和你在一起总觉得很开心,很轻松。但你即将毕业,我不知道你我之间感情是否经得起考验,我也不知道你是否真的喜欢我。对待感情,我一直很认真,我不喜欢游戏。在你我相识的这段日子,我家里人又重新提起毕业后回家乡工作的事,这好像是命令。而我那位高中时的同学又穷追不舍,对他我总觉得很愧疚。一方面面对我喜欢的人——那就是你,另一方面面对家人和喜欢我的人,我很矛盾。但我不是一个保守的人,我只选择我可以放心将自己一生托付的人。于是,我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同时邀请你和他和我去逛夜市,约定时间都是7点,我故意准备7点半下宿舍楼,哪个能等到我的就接受谁。因为人生本身是一个漫长的等待,生活处处有等待,如果连半个小时都不能坚持,我是不敢将自己交与他的。我准备了两封信,一封给他,一封给你的。我一直希望送出的信是给他的。但现在很遗憾。非常感谢你我相处的日子,你给我送来的快乐。漫漫人生,祝你一生幸福!希望你以后不要来找我,我会珍惜和他相处的日子,同时真诚希望你找到你爱的另一半。

喜欢你的国庆”

看完信,我呆呆地立在操场上。我没想到自己的大学缘分竟是这样一个结局。

在这世上有很多东西,你错过了一时,也许就错过了一世。尤其是爱情。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