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眼泪

2010年12月11日来源: 网络manbet章经典散manbet

母亲是一个刚强的人,认识她的人都这样的说。

的确,母亲曾经给我说她16岁的时候,因为兄弟姐妹多家里穷缺吃少穿,就被送到我家跟我父亲成亲了。

我的父亲是一个孤儿,吃村里人的饭长大的,百家饭养育了他,所以我父亲在当村支书的时候两袖清风,为村民排忧解难深的父老乡亲的爱戴。

那时是刚刚解放,人观念都没有现在这样的复杂,都很淳朴的。

不幸的是我6岁的时候,父亲却因为风湿性心脏病去世了。6岁的我能记得母亲哭的死去活来的,那是我印象里母亲第一次流泪,悲痛欲绝。

当然难过啊,父亲去世了,留下我们5个兄弟姐妹,大姐18二姐15三姐12哥哥9岁我是老五才6岁,从此母亲一个人的肩膀要扛起家庭的重担,养活5个孩子,不容易啊!

天无绝人之路,是的,再苦再难我们一家还是要生活啊!亲戚当官因为外婆的恳求,大姐被安排招工去了城市做纺织女工,也给家一点收入,大姐说他刚刚进厂才18元一个月的工资。

我9岁的时候眼睛被剪刀刺伤,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所以就被摘除了病变眼球保全生命,医生告诉母亲这消息时候,我在病床上听见病房外母亲和二姐哭着求医生尽量保住我的眼睛,要多少钱都会想办法借来,一个眼睛的孩子以后的路难走呢!!

可是我的眼睛还是被摘除了,我真的一直体会着眼睛残疾给我带来的苦楚!

那是母亲第二次流泪,为我失去眼睛以后要遭遇的苦难哭泣!

随着三个姐姐出嫁,我们家的负担似乎就少了,母亲稍微轻松了点。

于是有人好心给母亲介绍个男人,想着有一个男人来分担日子也过的好些。

事情却来了,当年的人特别封建,许多人阻止干扰,尤其我舅母啊我三姐也听我舅母的话,还有村子里的人的闲言碎语,说什么孩子都大了却要改嫁算什么啊?!

那个山里的憨厚的男人大叔就被撵走了,我感觉那个大叔很善良也亲切,他就来我们家一次带着许多山里的野果子,遗憾的是都没有吃饭就被赶走了!

当时我14岁了,我记得我骂那些人狗拿耗子多管闲事!我却被人家说是少家教,没有父亲的孩子就是可怜竟然支持母亲改嫁,想体验被后父折磨的滋味。特别认为后父与后母一样的歹毒,就象传说故事啊童话故事里的巫婆巫师一样的残忍!

都走了,晚上我谁觉醒来,发现母亲还没有睡,独自垂泪好象夜晚真的很漫长,不知道天何时才能破晓看见阳光!

那是印象里母亲第三次流泪,无声的哭泣,没有人知道的夜晚。我自己清楚的知道,我却不知道如何安慰母亲的。

现在的母亲已经76了,好在身体健康,还能种菜呢!其实我们根本不让她做什么的,母亲说是锻炼身体呢,勤劳一辈子了怎么能说不做事情就不做事情呢?咱是农民啊!

现在的社会很好生活很好,虽然没有万贯家产日子也是温暖的安逸,知足长乐的母亲很幸福的生活着,她从来没有什么过分的要求。

有时候我对母亲说;妈,你养了5个没有用的孩子,一个都没有出息没有当官发财,亏的你那么辛苦养活我们!

母亲说:人生一场戏,咱们这辈子是一家人,能做母子我感觉很幸福啊!你们5个那么团结,不象其他人的孩子为这为那争多论少的折腾,母亲现在唯一担心的是你啊,都快40了还没有老婆没有结婚,以后老了谁照顾你啊!

我说:妈,现在生活好着,结婚不一定就幸福啊!我这样聪明又勤快饿不死的,再说有养老保险啊!

母亲就瞪着眼睛直看我,无可奈何的摇摇头一声叹息,我就能看见母亲的眼睛分明亮闪闪的,我知道母亲一直在为我担心着,原来她一直都在心里哭泣着,为我,为她最小的儿子!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