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习惯的manbet章

2009年01月01日经典散manbet
  好的习惯,是一个人生命之船的船舵,它像指南针,指引生命之船向美好的未来前进。

    ——题记

  有人说过“好的习惯对一个人来说是命运的主宰,是成功的轨道,是终生的财富,是人生的格调。”我非常赞成这句话,至今,它还是我的座右铭!

  中国自古以来就有礼仪之邦的美称,我们作为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希望,应该继承这种美德,这种品质。如今,社会上流传的各种不良习气越来越重,越来越浓,而年少的我们,正在毫无防备地接受这些“病毒”的入倾。所以,为了祖国的大好将来,我们必须从自身做起,使自己养成良好的习惯。

  我国古代非常重视一个人的生活习惯。人人皆知的抗倭英雄戚继光,在他很小的时候,他的父亲就严格要求他,培养他的独立意识。所以戚继光率领的军队纪律严明,战斗力强,在之后的抗倭斗争中屡战屡胜,成为我国历史上有名的一代英雄。

  现代社会,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家家都是独生子女。有些家长过分溺爱孩子,使孩子们养成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坏毛病。但是我的父母不同。我虽然是家里的独生女,父母并不是对我娇生惯养,而是在我小的时候就培养我的自立能力。教我叠被子,扫地,拖地等力所能及的家务活。现在我长大了,妈妈教会了我做饭,洗衣服等,让我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小大人!

  作为学生的我们,还必须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良好的学习习惯对我们的兴趣与学习成绩都有很大的影响。我有一个朋友,他的脑子特别灵活,可是他从不做课后作业,对知识也只是囫囵吞枣,不懂也不问,导致他的成绩总是很不理想。其实现实生活中这样的同学也很多,他们的脑子并不笨,成绩老是上不去,原因只有一个,就是他们没有良好的学习习惯。我的成绩还不错,因为我一直有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的习惯,遇到不懂的问题,我会和同学们讨论解决或者通过电脑等渠道,大家也应该学习学习哦!

  讲manbet明,懂礼貌上国的传统美德,也是世界人民最重视的品质。良好的manbet明礼貌习惯,不仅是外在行为的表现,实际上也反映着一个人的内心修养,体现一个人的自尊和尊重他人的意识。在小的时候,父母就要求我做到礼貌待人。见到老师问声好,见到同学打声招呼,做错事急忙说对不起,接受了别人的恩惠说谢谢,回答别人的问题要完整,保持自己的衣服整洁等等,让我从点点滴滴的小事,都做到礼貌待人!

  良好的习惯离不开父母的培养,也离不开我们个人的努力。让正值年少的我们,自觉养成良好的习惯,做个能干、积极、manbet明的二十一世纪的青少年吧!

  后记:

  多一个好习惯,就多一份自信;多一个好习惯,就多一份成功的机会;多一个好习惯,就多一份享受生活的能力。让我们行动起来,载上好习惯,驾驶自己的生命之船,向自己的目标出发!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