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岩读后感300字

2013年10月18日读后感

红岩读后感300字范manbet一

在这个寒假,我读了《红岩》这部小说。《红岩》是一部中国军事manbet学名着。

在《红岩》中描写了许多可歌可泣的革命英雄:成岗临危不惧;江姐虽然备受酷刑,却临危不惧;刘思扬把自己少爷的"职位"丢到一边,而跑来战斗;许云峰英勇斗敌,舍己为人……

其中,我最钦佩许云峰,因为他是一位坚毅沉着、正气凛然、有血有肉的真正的共产党员。他是一个老党员,对重庆地下党里的任何事,他是最清楚的,但他在敌人面前却不肯透露半个字。他是个不但机敏、沉着,还附有自我牺牲意识的人,他在革命战斗即将胜利的最后时刻,把生的希望留给在白公馆的同志们,自己而从容就义。这不仅是许云峰崇高品质的集中体现,而且也是作者在这部小说里要表达的核心思想。

"炮声轰轰,震撼大地。晨星闪闪,迎接黎明……"这是解放后第一个黎明的描写。我感谢《红岩》这部小说,它为我树立了榜样,它使我对人生价值有了崭新的理解,它将促使我成为一个真正的人,一个英勇的人!!!

《红岩》读后感300字范manbet

南京解放六十周年了,最近我也看了一本书,名字叫《红岩》,这本书描写的是解放战争时期,在山城重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的地下工作者,收到国名党反动的特务机关残酷的压迫,可是,他们在监狱中顽强的与敌人进行抗争。

在这本书中我认识了一位伟大的人,她的名字叫江竹筠,大家都亲切的叫他江姐。在这本书中,敌人在狱中残忍的折磨她,用夹手指,灌辣椒水,做老虎凳去折磨一个弱女子,想让她吐露事情,一次次酷刑使她疼晕过去,但是她却咬紧牙关。她的坚强令我佩服,她的不屈令我震撼。我想,要是我一定会经不住折磨而说出军情,比起她,我们是多么的渺小。

在书中,我还认识了"小萝卜头"他的眼睛很大而有神,因为营养不良而又瘦又高。所以大家爱怜的称他为"小萝卜头"虽然他看起来瘦弱,但是却肩负着为狱友送信的重任。

读了以后,我不禁潸然泪下。我在想,是什么让他们都不畏强敌,是什么让他们坚强不屈,是什么支撑着他们,在一次次折磨中,晕死过去,却不吐露事情。现在我终于知道,是一份对国家的爱,是抱着对国家的希望,是为了祖国的亿万人民。为了我们他们牺牲了,虽然惨痛,却也壮烈。

在我心中永远印下了一件件英雄的事迹,一个个烈士的名字!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