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1读后感

2014年01月18日读后感

哈利波特1读后感范manbet一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是J.K.罗琳写“哈利、波特”系列童话小说的第一本,讲了具有传奇色彩和戴有神秘面纱的历险故事。读完后还沉浸在魔幻童话的世界里,让人回味无穷,并告诉我们一个深刻的道理。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讲了1岁的哈利·波特失去了父母,他便来到了姨妈家,哈利在姨妈家过着极其痛苦的日子。一直到十一岁生日那天才改变了哈利一生的命运,哈利收到了一封神秘的信:邀请哈利去一个童话般的地方――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哈利发现这里到处充满魔力,他既找着了朋友,又学会了魔法和骑着飞天扫帚打魁地奇,还得到了一件隐形衣,哈利在这里生活的很愉快。但一块魔法石出现了,将关系到世界的现在和未来,哈利突破了重重困难,终于拯救了世界。

当我读完这本书时,给了我很大的勇气去战胜困难,又激发了我的想象力,仿佛我到了魔法世界和哈利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一起学习,一起历险,又给了我很大的欣慰和快乐。最主要的是告诉我们一个道理:黑暗害怕光明,邪恶打不过正义。如《西游记》中的“智擒黑熊怪”,“三打白骨精”,“孙悟空除三怪”等。一些邪恶心肠的妖魔鬼怪被正义所打败。不光是神话,就连实际的事情也是。如:那些黑心的贪官,为了几张“大团结”什么事情都干出来,但都没有好下场,最终还是有那么一天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这就是我读了《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的收获和感受。

《哈利波特1》读后感范manbet

一个瘦弱、带着眼镜的黑发小巫师,手持一根魔棒,把你带入那“梦幻般的魔法世界”里。他就是我们的小巫师-“哈利波特”!

在《哈利波特》这本书中,作者把我们想不到、做不到的事情变成了事实。以“哈利波特”为主人公,有巫师、精灵、鬼魂、怪兽、龙、邪-恶、正义。从这几部书来看,可以体现出对朋友的友情、老师的尊敬、面对困难和邪-恶永不退缩勇敢面对的精神。拥有了这些,他们就一次又一次的逃过难关。“哈利波特”这几部书讲述了他与他两个最好的朋友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发生的故事。在那里记载着他们一起战斗、一起共享快乐、一起分忧困扰的点点滴滴的事情。

一切都是那么的神奇!在那个魔法世界里住满了巫师,有老有少。猫头鹰当信差。杯子、帽子、信刊都自己开口说话。飞天扫帚是他们的交通工具,多的都可以和天上的鸟相比,骑着它可以快速飞行,不到几分钟就可以到达你想去的地方。西洋棋会听从主人的话,主人让它到哪它就会到哪。命令-G,自己就会挪动。画像里的人是活的,他们可以谈话、还可以跳出自己的像框到别的像框里。城堡里有许多的鬼魂,他们可以游动、可以谈话、可以挪动城堡里的任何东西、还可以穿透任何物体、有时还搞恶作剧(皮皮鬼)。还有许多都是那么的神奇!怪不得我们的哈利波特小魔法师会风靡整个魔法世界。

我最佩服的就是哈利波特和他的伙伴们(罗恩韦斯莱和赫敏格兰杰),他们面对邪-恶和困难永不退缩的精神让我始终难忘。他们始终有一个信念:“我们要战胜一切,战胜邪-恶,用我们学到、懂得、知道的魔法和常识来战胜我们的敌人,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可以战胜邪-恶,正义永远战胜邪-恶”.有了这个信念,他们总会胜利,因为邪-恶总是斗不过正义的。

我也很佩服作者JK罗琳,她运用魔幻小说写出生动的“哈利波特”,又运用哈利波特的朋友、老师和这个魔法世界,让我们明白了许多道理。

让我感动得流泪的就是《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这本书。在这本书里才真正表露出了哈利波特与罗恩和赫敏的真实的友情。当他们在一起战胜了一切的难关时,又发生了一些事……最后哈利波特已决定他要去找他的姑妈一家人,接着再去找魂器。罗恩和赫敏知道以后,他们就决定陪同哈利波特一起战斗。从这段中我读出了真正的友谊,那就是“为了朋友、为了拯救这个魔法世界,不惜一切代价。”这才叫真正的友谊。

从《哈利波特与凤凰》这本书中我还得知了另一件事,那就是“爱”.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这本书中,讲到哈利波特头上的那个“伤疤”.在别人看来这个伤疤是救哈利波特的魔法,其实谁也没有想到这“伤疤”的奥秘。在《哈利波特与凤凰社》一书中讲到了哈利波特“伤疤”的原因。他的伤疤是由“爱”形成的。从而我也知道了“母爱”是伟大的。

总之我对《哈利波特》这系列书的评价是-神奇!每一次我看书时,都会不知不觉地进入了那“梦幻般的魔法世界”里。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