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啸山庄读后感300

2014年01月21日读后感

呼啸山庄读后感300范manbet一

我看完了《呼啸山庄》,感到一个未婚女子能能写出爱的如此深刻,恨的如此入骨的小说,很惊叹。

《呼啸山庄》没有受到城市里大众化的影响和控制,完全描绘出了一个原汁原味的山村荒野的景象。使人们领略了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故事中的主人公都保留着原始的性格:爱起来不顾一切,恨起来不计后果。这一切的一切在我们这些长期受到传统礼仪的约束的人们看来就显得非常特别,非常有新鲜感。

当我回味着这本书的深刻内涵和本质时,我发现在《呼啸山庄》中我学到了许许多多,其中另我感触最深的是它教会了我保持人性的尊严和心灵的自由。无论我们面临着多么严峻的挑战或是多么残酷的考验,我们都应该向往自由。

《呼啸山庄》读后感300范manbet

在“五一”劳动节这几天里,我读完了英国作家勃朗特写的《呼啸山庄》这本书。

这本书主要讲了在18世纪末19世纪初的英国小镇呼啸山庄发生了这么一个故事,故事开始说洛克乌德先生来到呼啸山庄的主人希斯克里夫家里租房,在和希斯克里夫交谈的时候,他觉得这个家里所有的人性格都很古怪,都是那么冷漠,无情,而且他们家里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让洛克乌德先生感到奇怪,让人弄不明白,搞不清楚。他猜测这家里每个人都有故事,这促使他想解开呼啸山庄的神秘,当他回到租住的房屋时认识了曾经在呼啸山庄当仆人的艾伦。迪恩太太,迪恩太太给洛克乌德先生讲述了希斯克里夫家族两代人之间的感情纠葛,他通过这个长长的故事,知道了希斯克里夫和一个叫凯瑟琳。恩萧的神秘女子之间的旧情,原来,凯瑟琳还小的时候和她父亲收养的希斯克里夫,产生了深深的爱情。可是最终却也没能在一起。

我读完这本书后思绪万千,每当想起希斯克里夫来到凯瑟琳的家对凯瑟琳说:“我就是忘了自己,也忘不了你。当你在天堂安息时,我还要在地狱受折磨。”的时候,我十分感动,为希斯克里夫对凯瑟琳死心塌地的爱感到无比震撼,从他凯瑟琳说:“我快要疯了。”让我知道他对爱情的执着。当死去的凯瑟琳已经进入坟墓的时候希斯克里夫仍将凯瑟琳从坟墓里面挖出来把自己的脸紧紧地贴在她那冰冷的脸上,当天晚上,他让律师写好遗嘱,将所有财产全部留给凯瑟琳的女儿后,自己也死了。他祝愿小凯瑟琳和小哈里顿的爱情能够有一个完美的结局。这是一个多么感人的故事啊!自然界每个人都是有感情的,他们真挚的情感使我感动。而当我看到另一种情感时,更让我赞美世间的真情。当一只小猴子死了,猴妈妈仍将小猴子抱在怀里好几天,小猴子的尸体已经腐烂的只剩下骨架的时候,猴妈妈还不愿意把它丢弃,这更是自然界的另一种难以割舍的骨肉之情。同学们,让我们珍惜感情,做一个有感情的人。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