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后感450字

2014年03月24日读后感

伊索寓言读后感450字范manbet一

人生总有一些坎坷,但这往往就是成功的必须。伊索不畏艰难坎坷,记载下了这本书。

这部古人智慧的结晶,有的通过大自然表述出来,但大部分是以动物来表达的。如《蚂蚁和蝉》。这篇小寓言通过了蚂蚁和蝉生动的对话,来告诉我们:人不应该是懒惰的,应该属于蚂蚁型的动物。不要用任何理由来掩盖自己的过错。错就是错,不错就是不错,这永远是真理。

这部寓言流传至今,只因为它反映着生活的智慧和想象的智慧。它可以告诉我们生活中的一些道理。如:做人必须诚实;不能懒惰;也不要借着任何理由来掩盖自己的错误;不要只看见自己的好,而放大别人的坏;做什么事都不要太糊涂,要想清楚是不是对自己有利,是不是对自己有害;自己完全可以办到的事情不要加压与他人;同时也不要把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压在别人身上,正所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看见别人有困难,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不要推辞,否则自己的责任将会更重;更不要一味的贪婪,过度的贪婪只会将自己陷入困境。

总而言之,我觉得《伊索寓言》表现了古人智慧的结晶,表现了优良品质和好的思想言行。今天我读了这本书,受益匪浅。它的语言并不深奥,但道理却耐人寻味。

《伊索寓言》读后感450字范manbet

我在寒假中读过不少的书,唯独觉得《伊索寓言》最好看。书中的一个个小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每个故事都有一段很深的道理,使我受益匪浅。

其中的《金斧、银斧和铁斧》这个故事对我的触动较大。诚实、善良的穷樵夫出门砍柴,累得坐在河边休息。因为实在口渴,就弯下腰去喝水。突然,“扑通”一声,插在腰间的铁斧掉进了河里,樵夫急得号啕大哭。这时,水中冒出了好多的小泡泡,还从水泡中走出了一位仙人。仙人和蔼地问道:“这位兄弟,你怎么啦?”樵夫擦干眼泪,把整个事情经过告诉了仙人。仙人笑着说:“你是一个好人。别哭了,我帮你找找。”说完,就沉入河底不见了。不一会儿,仙人拿着一把金斧、一把银斧,还有一把铁斧交给樵夫,说:“哪一把才是你的斧头?”樵夫挑了好一会,还是拿起了属于自己的那把铁斧,但是仙人仍然把金斧和银斧都送给了樵夫。樵夫谢过仙人,带着三把斧头回了家,他的兄弟们看了分外眼红。

其中一个兄弟动起了坏脑筋,他也来到河边学起了樵夫的模样。同样,也招来了仙人,仙人也拿来了三把斧子。但是这位坏心眼的兄弟,看到仙人手里的金斧、银斧、铁斧,贪婪地说:“这些都是我的斧头!”看到这种情形,仙人失望地带着三把斧子离开了。这位贪心的兄弟最后啥也没得到。这个故事让我懂得:贪得无厌必将受到应有的惩罚。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