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点亮人生读后感

2014年03月31日读后感

梦想点亮人生读后感范manbet一

梦想对我们这一代人而言似乎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慢慢的被消磨掉了,当有人问我的时候,你的梦想是什么?有什么理想?我肯定回答不出来,不是没有想过,是在思考过后也不知道究竟什么才算自己的梦想?理想?儿时天真的我们也许还会有这样那样的想法,告诉家长想当老师,当科学家,当发明家……我不知道还有几个人任然在坚持自己儿时的梦想,并且还在一步一步的实现它,即使过程困难,时间缓慢还是在坚持不懈的努力实现它。

像丁玲说的:“人,只要有一种信念,有所追求,什么艰苦都能忍受,什么环境也都能适应。”我想说真的是这样嘛?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慢慢的就不再坚持自己的理想了,总是得过且过,今天的事今天做明天的事明天说,这是不是我们这一代人的悲哀呢?

其实有时候我们常常也会觉得,自己其实只不过是一艘船舶,而生活则好比是一片汪洋大海,当我们行驶在茫茫的大海上时,眼前就一片迷茫,不知所措。仿佛徘徊在海中央,找不到前行的方向了……

我们人的这一辈子,就只是那么一条路,一条坎坷曲折漫长无尽的人生路,而每当我们茫然地处在十字路口时,就不知该向哪走,只是因为我们的心中缺少了那份不可抛弃的理想!没有了理想,便没有了希望,没有了目标,也就没有了前进的方向,只能站在原地,不知所措,碌碌终生。

也许理想就不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消失,反而因为岁月的积累,我们有更好的能量更好的能力去实现它。因为一个有理想的人,是不会因为时间的变化而变化,也不会有时间用来荒废,总是怀揣心中的梦想努力争取时间空间来实现它,纵使现在的时机不对,他也会怀抱心中的理想而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纵观古今中外,凡是有成就的人,哪个不是抱有远大理想的人,努力奋斗:

马克思有理想,才会为人类的幸福而献身,贝多芬有理想,才会扼住命运的咽喉,创造出伟大的音乐;牛顿有理想,才会站到巨人的肩膀上;鲁迅有理想,才使锐利的思想穿透历史的天空,化作永恒;周恩来有理想,才会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这些伟人都是因怀抱理想而在实践奋斗中来实现了自己的理想,也许我们会在经历过一些事情后,才会有自己真正的理想目标,即使那样我们还是可以来实现它,如果已经确定了自己的理想,我们就应该把自己的信念与精神汇集在一起朝这个目标努力前进。那么才会成功,让我的路走得更长更远!

人的一生就是为理想而奋斗,为理想而存活,当理想已在你的心中不复存在的时候,那么,你的生命也将失去其本身的意义与价值,把握住现在所拥有的理想,就是把握住了现在的生命!

《梦想点亮人生》读后感范manbet

今天我读了《理想点亮人生》后,受益匪浅。我不仅知道了一些中华震古烁今的大人物,还知道了大人物背后的许多小故事,正是这些小故事支撑起了这些大人物的光环,而他们日后的荣誉也正是因为这些小故事才成功的。

我最佩服的是张海迪,她的伟大事迹让所有人佩服、感动。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她居然是一个残疾人,一个瘫痪的人。这让我非常吃惊,一个残疾人为何有如此大的毅力?原来这一切都源于她最初的理想。

张海迪的辉煌还是源于她小时候的想法:我要自立,长大了要为人民做点事,成为一个有用的人。从此,她就努力的开始学习,以病床为课桌,自学成才,走上了自学求知的道路。

更使我吃惊的是她居然为了村民的健康而学习了针灸,学就学吧,她居然拿自己做试验,在自己身上不知道扎了多少针,慢慢才摸索出针灸的奥秘。她还积极解剖小动物,努力学医,不久后,她自己就会看一些普通的风湿感冒了。不仅如此,她还坐着轮椅亲自登门送药、问候、诊断。她的事迹感动了全中国人,她成了一位伟大的榜样。而这一切,都源于她小时候一个小小的理想。

理想是种子,只要我们向着它生长的方向不断的努力,小种子也会变成参天大树。一个小小的理想的力量,谁能低估呢?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