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脂球读后感500

2014年08月19日读后感

羊脂球读后感500范manbet一

看了莫泊桑写的传世名作《羊脂球》,心中颇有感触,随手记下。

上到八十岁老人,下到三岁幼童,对“妓女”一词也是耳濡目染。她们脸上浓浓的烟熏妆,诱惑妩媚的神情,暴露妖娆的穿着令人厌恶。但又有谁能在这些装饰的背后真正看清楚她们的强颜欢笑的模样,是麻木,是无奈,是淡然,还是被藏起来的绝望。她们因生活所逼而迫不得已而之,再惨的,去看看地狱少女中的骨女吧,遭爱人算计,被朋友背叛,付出了真心,却被扔入急流淹死。在我们看来是天方夜谭,但何尝不可却有事实?

大家都知道风靡一时的海贼王吧。里面作恶多端的海贼让我们记忆犹新,当主角路飞以超人的能力把他们一个个揍飞时,我们的心情就像中国足球终于在奥运得到一分。但大家有没有想过,路飞也是个海贼呀。而在海军里,难道没有坏军官?就像老鼠军官一般,人如其名,一只偷偷摸摸的小老鼠。

可以说,羊脂球是一个好妓女。

她愿意在困境中将自己虽然丰盛但为数不多的事物分给他人,甚至可以牺牲自己陪军官过夜以求大家平安。

最后呢?

无非被众人骂一句不知羞耻尔尔。

我流下泪,为羊脂球不值,为她悲哀,为她愤怒。

看吧看吧,那些所谓的正义人士不能说明什么,再荣耀正义的职业也总有败类,而多么脏不堪的职业也大有好人。人们坚定了正义,也模糊了正邪。

请别盲目相信,被表面束裹,透过这些,看清内心。

《羊脂球》读后感500范manbet

这本书描绘了在十九世纪七十年代,一八七零年普法战争期间,一辆法国的驿车在离开敌区时,被一名普鲁士军官扣留。军官一定要在车上的一个绰号叫羊脂球的妓女陪他过夜,否则驿车就不能通过。羊脂球出于爱国心断然拒绝,可是和他同车的有身份的乘客为了各自私利,逼她为了大家而牺牲了自己,羊脂球出于无奈而做出了让步。可当第二天早上驿车出发时那些昨天还苦苦哀求的乘客们却突然换了一幅嘴脸,一个个疏远她,不屑与她讲话。她开始为了自己的让步感到屈辱。黑暗中“羊脂球”一直在哭泣,并内心深处受到强烈的伤害。

“羊脂球”在哭泣,我的心也在哭泣。“羊脂球”有着那么强烈的爱国心,可是后来受观众鄙视,这多么不公平!还有那些和“羊脂球”同行的人,他们比那个德国士兵还要不知羞耻!但当我静下心来思考时,我发现我错了,世界上不仅有这样的人,而且还有很多这样的人。

在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人为了获取利益可以不择手段。在有求于人时,让自己显得卑微;而当利用别人达到了自己的目的后,又让自己显得高人一等。社会就是这样,社会,我想可以用残酷一词来形容它。因为残酷所以无情;因为无情才伤害了这么多的人,然而我们最终都要步入其中。社会,何时才能变得和谐,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呢?

在这社会里,我们如果达到了这个效果,那么我们的生活一定变得更加绚烂多姿,五彩缤纷。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