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狮去流浪读后感

2014年09月18日读后感

雄狮去流浪读后感范manbet一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接触到了《雄狮去流浪》这本书,书中有悲,有喜,也有哀。

这本书主要写了五只半大的雄狮被“驱逐”,流放到边界线外。从此,这五只半大的雄狮便开始了颠沛流离的旅行。在途中,它们历经千辛万苦。终于产生了最后一个胜利者----红飘带,以全身写满了沧桑的它,终于练出了一套诀窍。最终,它就要打败那曾经威震一世的老杂毛了。但事与愿违,它没有把握好时间,让别狮占了王。

读到这,我的感触很深。说实话,我也料到这样的结局。但是,我却不禁感慨那四只雄狮虽然都死了,但死法各不相同:有的风光地死了,有的勇敢地死了,有的为情所困而死,有的到死时才明白事实的真相……

我颇受教育。

原来狮族是这样生存的,我了解到了自然,也感受到了自然。熟悉了狮群的生活,便身临其境。

这篇小说是沈石溪先生写的。现在,我从这五只半大的雄狮的遭遇中领悟到了生命的重要,像水一般透明而有波折。也许,这就是人生的旅途。

对《红飘带狮王》充满期待。

《雄狮去流浪》读后感范manbet

《雄狮去流浪》让我知道了感人肺脯的母爱有多么的伟大。  

主人公是五只小狮子:黑鬓毛、大头狮、刀疤脸、桃花眼和红飘带。老大黑鬓毛由于淘气经常出去。有一天,它回来的时候全身是伤,原来它离开了狮群去捕食了,结果被人家打了。就在这不久,桃花眼和红飘带由于和家人起了矛盾,就生气离家出走。它们的母亲知道后立即去寻找,母亲翻山越岭,把它们从一个山洞里找了出来。同时,它们也学会了一些野外生存技巧,比如如何捕捉猎物、如何选择栖息地……母亲非常高兴,就这样它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母爱如海,父爱如山。母亲是多么伟大!母爱有无穷的力量,它可以让你在迷失中走向光明。每个母亲都是这样,假如,她给你做了好吃的饭菜,而你们却不理不睬,那母亲该多伤心啊!假如,你吃得满口流油,那么母亲将会多么开心。  

我们都要尊敬自己的母亲,这样你才能感到温馨。在母亲的监护下,我们茁壮成长,成为了一轮“金灿灿的太阳”!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