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花女读后感800

2014年10月29日读后感

茶花女读后感800范manbet一

每一次看到小仲马的名字,就会想到《茶花女》这本旷世名作。这本人人都知道的著作是我国第一部被翻译过来的外国小说,它不仅在我国,法国产生了强烈的反响,乃至对全世界都有很深刻的意义。

这不仅仅是个凄凉的爱情故事,同时也是一本揭露了资本主义者的虚伪和残忍的书,它控诉的是资本主义社会的种种不平。迄今为止,这部催人泪下的小说被译成了十多种manbet字,风靡世界。其实这本书我很早就看过了,茶花女玛格丽特的悲惨命运,一直深深感动着我!

主人公是一个出生在法国巴黎的美丽少女——玛格丽特,她被诱成为交际花,人称茶花女。可是她由于环境而堕落得了肺病。她曾三次立志要把病治好,重新做人,但最终都失败而且离开了人世。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巴黎名妓玛格丽特为青年阿尔芒的真挚爱情所感动,毅然离开社交生活,与阿尔芒同居乡间。阿尔芒之父责备玛格丽特毁了儿子的前程,玛格丽特被迫返回巴黎重操旧业。阿尔芒盛怒之下,在社交场合当众羞辱她。玛格丽特一病不起,含泪而死。阿尔芒读了玛格丽特的遗书,方知真相,可是失去的就是失去了,无法挽回了,最终阿尔芒只能在失去玛格丽特的痛苦中过一生。

看了这本书后,我相信如果玛格丽特可以重新选择的话,她一定不会后悔她所有的选择,因为她始终是爱着他的。我相信她一定认为当他知道真相后,她会在他的眼中显得格外崇高。玛格丽特是一个坚强的姑娘,她一个人面临着死亡,然而她又如此善良,不愿让他看到她死亡前的痛苦,她一定是想留下关于自己最美的记忆给他。玛格丽特的一生因为有了阿尔芒而幸福,也因为有了阿尔芒而痛苦。因为他,她生命的尽头是痛苦的,是悲惨的,这都是他带给她的。这就是她的生命中快乐与痛苦的区别。

她的一生是光鲜亮丽的,是豪奢的。可是她的一生是虚伪的,因为有了阿尔芒的出现,她的生活变得充实起来,只因为他是她生命中唯一的真实。

在我的心目中,玛格丽特就是一朵在黑暗中盛放的雪莲,洁白无瑕,透着光亮,虽然这光那么微弱,那么虚弱,最终还是被黑暗,这般强大的力量给吞食掉;她是人群中容易被淹没的砂,容易被他人舍弃,悲惨的生命另我哭泣,也许上帝是因为嫉妒她的美貌,她的善良,才让她在爱与不爱中纠结一生;她也是一张弓,虽然外表被剥食得一无所剩,而内心却是坚固、圣洁的。或许这就是我们所有人都那么爱她的缘故吧!

《茶花女》读后感800范manbet

今天我真正领略了这部世界名着给人带来的震撼力,我的心在读后很久仍颤抖不已。我不知道几百年来它使多少人同情和伤心地落下了眼泪,但它确实让我长久不息地难过和同情。

无疑,这是一段感人肺腑的,悲壮凄惨的,让人同情的,美好的爱情,尤其在十九世纪中期资产阶级社会早期世态炎凉中,赤裸裸金钱关系的那个社会,更让人赞叹不已。

没有华丽的manbet字,但那真挚的感情对白却让每一个有过恋爱经历的人身临其境,渐渐地把主人公与自己融为一体,能够设身处地地为他们的恋爱着想,为他们的欢乐而轻松,为他们的悲剧而沉重。

玛格丽特,一个在巴黎混迹与烟花柳巷的风尘女子,一个身染重病沉疴的女子,一个过惯了穷奢极侈生活的女子,似乎是不应该有真正的爱情的。他似乎只应该有商业的感情,而不应该从中解脱出来,去收获真正的爱情,灵魂上的慰藉。而一旦获得,似乎就预示着一个悲剧的开始。她们这样的人平时只能沉醉在纸迷金醉的物质生活中,尽力掩饰和逃避真情的流露,而一旦确定了真爱归宿,便会毅然去追寻争取。玛格丽特就是这样的女子。

阿尔芒,似乎十分喜欢玛格丽特。实际上,他也确实十分爱着那个女人。可是他那多疑的性格(或许每个男人都具有),却让他实际上造成了这场悲剧。他貌似很坚定地追求着这段爱情,却实际上很软弱。他未能最终说服和反抗父亲的逼迫,尽管他做了努力。尤其是当玛格丽特离开他后,做了N伯爵的情人后,他那糊涂的判断力和可耻的侮辱行为,让我恨不能把他撕下来痛扁一顿。他自始至终没有拿出果断的勇气来追求他们的幸福。他没有在玛格丽特放弃时候强迫她重拾起爱情的信心,而这种强迫我可以肯定玛格丽特是很愿意接受的。

这段爱情自始至终就没有一个坚实的经济基础,似乎注定了他们的悲剧。但我认为这并不是主要原因,因为玛格丽特最后已经放弃那每年十多万法郎的生活,而跟随阿尔芒去过那田园的平民的生活。而此时,经济已不再是问题了。还是阿尔芒不果断地去强迫她,离开巴黎,去另外一个环境去忘记过去。而实际上,他有很多机会可以这样做。

这让我想起了杜十娘的悲剧,尽管阿尔芒好过千百倍那个秀才。但结果无疑是可悲的,男主人公是这悲剧的原因之一。

不知为什么,我总有一股同情这种人的情怀。今晚上,当我正在为阿尔芒气愤的时候,有个同学说:换了你也会这样做,因为她是妓女。我立刻反驳他,我决定这并不是原因,如果他们是真心相爱的。

我深深为茶花女而伤心悲哀,我恨不能立刻飞到她们的时代去保护她们,希望她们能过的好。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