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奇遇记读后感

2015年07月12日读后感

爱丽丝奇遇记读后感范manbet一

星期天的早晨,妈妈下班后,手里拿着一本书,书名是《爱丽丝漫游奇遇记》。我才刚读几行,就爱不释手了。

像小狗一样可爱,像小鹿一样温柔,对谁都有礼貌,不论对方有多么伟大或古怪,是国王还是毛毛虫,都一样彬彬有礼。这就构成了勇敢善良的小姑娘——爱丽丝。

爱丽丝出生在一个贫穷的的家庭。有一天,宁静的夏夜,衬托着天上的月亮格外明亮。爱丽丝正和姐姐聊天,不知不觉,爱丽丝缓缓的睡着了,她做了一次梦的旅程。掉进兔子洞,能让人变大变小的蛋糕与蘑菇,组成国家的扑克牌,使人忘记名字的小树林。在梦的旅程中,有许多奇怪有趣的事:会笑的柴郡猫,会吐烟圈的毛毛虫,自己会倒水的杯子……在这个世界里,她不知道自己是谁,她时而变大,时而变小,有一次竟然掉进了自己的泪池里!

她还认识了许多新朋友:如像无知的疯子一样的兔子,一个谁也得罪不起的、张口闭口都说“砍掉它的头”的皇后,会做许多美食的,一个唠叨的毛毛虫……

爱丽丝的梦境,是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从中我获得了有益的东西:我们要开阔自己的视野,陶冶自己的情操,做一个像爱丽丝那样的童心。这本书让我的人生色彩斑斓、富有情趣。

《爱丽丝奇遇记》读后感范manbet

这个烈日炎炎的暑假,我读了一本名叫《爱丽丝漫游奇遇记》的书,作者是英国的刘易斯*卡洛尔先生。这本书故事情节曲折,生动有趣,十分吸引人,使我不知疲倦地读下去。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一个叫爱丽丝的小女孩,她和姐姐在河岸边上看书时一不小心睡着了。在漫长又惊奇的梦境中,爱丽丝见到了许多独特的人物,拿着怀表的神秘兔子、喜欢教训人的公爵夫人、神秘莫测的柴郡猫……不仅如此,爱丽丝还遇到了许多奇怪的事情,在兔子洞里可以变大变小;还差点被自己的眼泪淹死;又莫名其妙地参加了一场古怪的槌球比赛和一场审判……总之,这里所有的人和事都是非常奇怪的。

我觉得爱丽丝有一颗纯真的童心,对一切未知的东西充满着好奇,具有丰富的想象力。看到桌子上的瓶子上写着“喝吧”,她还要检查一下上面有没有标着“毒药”二字,她可爱的举动让我想到我在平时受到的教育:陌生人给的东西不能吃。她的小脑瓜装满了奇思妙想,她把老鼠讲的故事想象成老鼠尾巴一样的形状,还拐了五个弯,她看到陪审员从厢座里翻倒出来,她想起自己失手打翻的鱼缸和满地乱蹦的金鱼,让人忍俊不禁。正是这种纯净的童真,才让这篇故事读起来趣味横生,让人爱不释手。

有着一颗水晶般心灵的爱丽丝,以及她那让人眼花缭乱的奇遇,把我带到了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在这里可以尽情地哭,尽情地笑,身心放松不受任何拘束,还能经历那么多有趣的让人向往的事情,实在是太美妙了。我真想插上想象的翅膀,飞进爱丽丝的梦境中与她一起漫游!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