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鲸的眼睛读后感400字

2015年09月14日读后感

蓝鲸的眼睛读后感400字范manbet一

读了《蓝鲸的眼睛》,我为年轻人那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所震撼,同时,也被小女孩那纯洁的心灵所折服。

小女孩有一双美丽的水灵灵的大眼睛。但是,那却是一双患了病的眼睛。由于视力在一天天地明显下降,她对恢复光明的希望也在一天一天地减弱。不久之后,她就投入了永远的黑暗。

也许是因为她对光明的强烈渴望,也许是因为她太爱自己的眼睛了,连上苍也被感动了,她在偶然间得到了蓝鲸的眼睛。在用双手触摸到蓝鲸那小晶球似的蓝眼珠时,她的眼睛瞬间清晰、明亮起来。她的心情喜悦得无法形容,她终于得到了梦寐以求的光明!当她得知这是蓝鲸的眼睛时,她不愿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她毅然决定把眼睛还给蓝鲸,虽然她是那么地期盼光明……

小女孩的做法感动了蓝鲸,也感动了上帝,蓝鲸将眼睛留给了小女孩,自己的灵魂则升上天堂。

呀!多么了不起的蓝鲸,它的眼睛里充满善良;多么了不起的小女孩,想他人所想,急他人所急。年轻人敢于承受错误敢作敢为的表现不正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吗?

的确,如果人人都能像小女孩那样,像年轻人那样,心中想着别人,心中想着集体,人人献出一份爱,这个社会还有不和谐吗?

《蓝鲸的眼睛》读后感400字范manbet

读了《蓝鲸的眼睛》这本书,我被深深打动了,因为它富含哲理,使人受益匪浅。

这个故事里面讲到蓝鲸是大海里的神,它最珍爱自己的眼睛,因为大海的灵魂就在他的眼睛里。他每天用自己的眼睛洗去他看见的邪恶。可是,一个少年却向它发起了挑战。为什么小小年纪的他,会有那么大的胆量,我一直想不通。后来,当我读完这一章的时候,我终于明白了它为什么要不顾各人安危冒这个险了。原来,他想把蓝鲸的眼睛给一个双目失明的小女孩,使她见到光明。可后来,当少年明白了自己因为无知犯下的错误的时候,他后悔难当,悄悄来到了海上,在蓝鲸面前将匕首插进了自己的胸膛,希望能以此洗刷自己犯下的错误。那一刻,我被那个小小少年深深地感动了。故事中的少年,最初也是因为要帮助失明女孩,重见光明,才向蓝鲸的眼睛发起挑战的。助人为乐的他,虽然犯下了看似不可饶恕的错误,但从我们的角度来说,也只能说是他好心做了坏事情,于情于理,人们都是可以谅解的。没想到,敢于承担责任的他,竟以自杀偿还自己犯下的错误。他的敢做敢担真叫人钦佩呀!我想以后我也一定要向那个少年一样,做个敢做敢当的人。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