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蟒边的雪兔读后感

2015年11月01日读后感

睡蟒边的雪兔读后感范manbet一

《睡蟒边的雪兔》看到这个书名,我便是疑惑不已。蟒与雪兔怎么会睡在一起呢?蟒不会吃了雪兔吗?我带着满肚子的疑问,一口气读完了这本书。

书中说,雪兔是一种繁殖率很高的动物,一年产三到四窝,每窝三只兔仔。因为是在动物园里,繁殖的只数太多,所以动物园每隔十天左右便向黑尾蟒笼里投放几只雪兔。黑尾蟒每隔十左右天,就会醒来吃东西。这些被投进笼子的雪兔,很快就感受到危险降临在它们头上了!可怜······一旦它们闻到蟒蛇的气味,就会失常。有的就会精神失常,乱蹦乱跳;有的则呆若木鸡,不吃不喝;还有甚者埋头苦,在一旁等待死亡。

一天,又是一只雌雪兔被放进了蟒舍,一开始,它和其他的雪兔一样,精神失常。后来,它开始了一个“大工程”—— 挖洞。这时,蟒蛇频频蠕动,发出即将醒来的信号。看来,这只雪兔也要惨入蛇腹了!怎么办呢?咦?雪兔的洞里面怎么有一团白色的东西?啊,那不是小雪兔嘛。原来,是只雪兔妈妈,怪不得它那么拼命。蟒蛇醒了!它想吃雪兔了,嗯?怎么吃不到,唉,不吃了。若是在平时,它一张口便会有雪兔“自动送上门”,现在这只雌雪兔例外了。工作人员不忍心了,放了几只雪兔给蟒蛇吃,并把这一窝的雪兔移回了兔窝。

看到这里,故事结束了,可是雪兔勇斗蟒蛇的画面一直在我脑子里徘徊。是啊,父母为了子女,在最危险的时候,他们的选择永远只会是一种——一往无前、奋战到底!

天下的父母都一样。雪兔妈妈都如此,更何况我们人类呢!

《睡蟒边的雪兔》读后感范manbet

今天,我读了一本动物小说《睡蟒边的雪兔》,我被故事中的雪兔的母爱的力量深深地打动和震撼了。  

故事讲的是一个动物园里,一只耳朵特别的雪兔被扔进了蟒舍,但当莽要吃的时候,却出现了让人非常吃惊的情景,改变了我对弱小生灵的看法,震撼了我幼小的心灵,让我了解了母爱的力量。  

大耳朵母兔刚关进了蟒舍时,同其它雪兔一样,惊慌失措。可是,到第二天的时候,大耳朵兔就与众不同了,它趁着大蟒还得睡一天的时间里,拚命地补充体力。但是,大蟒这次本来得睡十天,可就睡了九天,所以,大蟒很快就醒了!大蟒醒了以后,正准备一伸长长身体把大耳朵兔吃了,可大耳朵兔早就跳得很远了,重复几次以后,大蟒懈了气,没办法,那些工作人员只好把大耳朵兔放出了蟒舍,让别的雪兔做了替死鬼!在黑尾蟒又开始酣睡的同时,大耳朵母兔挖好了洞,并在里面产下了三只兔崽。考虑到兔崽以后的安危,大耳朵母兔主动攻击黑尾蟒,把黑尾蟒打得连连败退,折磨得痛苦不堪,工作人员只好把大耳朵母兔和它的孩子放回了兔笼,让它们重获新生。  

大家都知道一只雪兔在一条蟒蛇面前绝对会被轻易杀死,成为美餐。然而大耳朵母兔却用自己的母爱,改变了这个本来已经注定的结局。它用它的勇气和智慧,用它无尽的母爱,不但没有被蟒蛇吃掉,反而让蟒受尽了折磨。我相信其实它很害怕蟒,但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它已经把害怕抛在了脑后,只有它不顾一切地跟蟒搏斗,它的孩子才有可能生存下来。  

大耳朵雪兔母爱的力量深深地打动了我幼小的心灵,让我想起了自己的妈妈,想起了全天下所有的母亲。母爱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母爱的力量是无限的,当我们遇到危险的时候,我们的母亲会不顾一切的保护我们。  

母爱创造了奇迹,大耳朵雪兔用生命保护了自己的孩子。  

我们爱我们的母亲!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