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故事读后感1000

2012年10月09日读后感

雷锋故事读后感1000范manbet一

雷锋,一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人民解放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1940年生于湖南省望城县一个贫穷农民家庭。7岁沦为孤儿,在穷乡亲的拉扯下,挣扎着活下来。

1949年8月,雷锋的家乡湖南望城解放后,雷锋从此翻了身。在党和人民政府的关怀下幸福成长,他参加儿童团,进小学读书,并第一批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少年先锋队。他热爱集体,关心战友,关心群众,把“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看成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和快乐,并身体力行,认真实践,“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他把自己省吃俭用积存起来的钱,寄给受灾人民,送给家庭困难的战友。他经常在节假日和休息时间到部队驻地附近车站,扶老携幼,迎送旅客。他出差时,一上火车就为旅客端茶送水,打扫卫生;他曾担任校外辅导员,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激励少年一代健康成长;他谦虚谨慎,从不自满自炫,受到赞誉不骄傲,做了好事不留姓。

1962年8月15日,雷锋同志在执行运输任务时不幸因公殉职;雷锋在部队生活2年8个月的时间内,被授予中士军衔,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 3次,受嘉奖多次,被评为“模范共青团员”、“节约标兵”,被选为抚顺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雷锋同志是中国家喻户晓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共产主义战士;他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在他短暂的一生中却助人无数,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于1963年3月5日亲笔为他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并把3月5日定为学雷锋纪念日; “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学习。

读完《雷锋的故事》我若有所思。一个贫穷家庭的人居然帮助了那么多人;作为一个富裕家庭的人,我们该如何去帮助被人呢?正如巴金所说:“人的意义在于奉献而不在于享受。”“最后我想给所有人一个忠告,如果你遇到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就请你给他一点帮助吧!就像你明天什么都没了。”

《雷锋故事》读后感1000范manbet

雷锋出身在一个贫苦农民的家里,在他四岁时,父亲遭国民党军队毒打后无钱医治去世了,十二岁的哥哥因患肺结核无钱医治也死去了,这时,连病带饿的弟弟也死在了妈妈的怀里,受尽了欺辱的妈妈也悬梁自尽了,雷锋从此成了孤儿,小小年纪的他就上山砍柴换一些钱来补贴生活。后来,共产党来了,雷锋的家乡解放了,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经过不断努力他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革命战士,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自觉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共产党员,他不知疲倦的工作,身上总有一股螺丝钉精神。

雷锋的一生虽然短暂,可他却做了数不清的好事,如援灾区捐款献爱心,帮战友补被子,在列车上为别人服务等。他是一个普通的汽车兵,然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看完这本书,我深受感动,我们生活在优越的环境中,吃穿不愁,可是缺少了的就是像雷锋这样乐于助人的精神,更多的是冷漠和自私,心胸狭隘,还有对物质的贪婪。

我们小学生应该怎样把雷锋的精神用在实际行动上呢?我认为,我们应该学习雷锋吃苦耐劳,努力学习,不断进步的精神,我们还要学习雷锋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会快乐,让世界充满关怀,充满爱,世界才会更美好,人与人之间就会更加和睦。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