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关于读书的名言:读书要眼到、口到、心到、手到、脑到

2014年01月05日名言警句

不满足是向上的车轮。

倘只看书,便变成书橱。

读书要眼到、口到、心到、手到、脑到。

年轻时读书就像迎着朝阳走路,最淡的墨水也胜过最强的记忆。

读书就应该要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书是逆境中的慰藉。

无论是学manbet学的,学科学的,他应该先看一部关于历史的简明而可靠的书。

什么是路?就是从没路的地方践踏出来的,从只有荆棘的地方开辟出来的。

生命是以时间为单位的,浪费别人的时间等于谋财害命,浪费自己的时间等于慢性自杀。

爱的较专的一门或几门;但专读书也有弊病,所以必须和现实社会接触,使所读的书活起来。

读书无嗜好,就不能尽其多,不先泛览群书,则会无所适从或失之偏好。广然后深,博然后专。

我们自动的读书,即嗜好的读书,请教别人是大抵无用,只好先行泛览,然后决择而入于自己所。

读死书是害己,一开口就害人;但不读书也并不见得好。至少,譬如要批评托尔斯泰,则他的作品是必得看几本的。

只看一个人的着作,结果是不大好的:你就得不到多方面的优点。必须如蜜蜂一样,采过许多花,这才能酿出蜜来,倘若盯在一处,所得就非常有限、枯躁了。

读死书会变成书呆子,甚至于成为书厨,早就有人反对过了,时光不绝的进行,反读书的思潮也愈加彻底,于是有人来反对读任何一种书。他的根据是叔本华的老话,说是倘读别人的着作,不过是在自己的脑子里给作者跑马。

治法是多翻,翻来翻去,一多翻,就有比较,比较是医治受骗的好方子。“”随便翻翻是用各种别的矿石来比的方法,没有用真的金矿比的明白,简单。我看现在青年的常在问人该读什么书,就是要看一看真金,免得受硫化铜的欺骗。而且一识得真金,一面也就真的识得了硫化铜,一举两得了。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