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橘树

作者: 龙千2017年04月11日来源: 云南网儿童散manbet

我的家乡物产丰富,是个富饶的地方。有大米、有玉米、有花生、有辣椒、有西瓜、有甘蔗等,可我最喜欢的是橘子。

春天,橘树发出点点小芽,嫩嫩的、黄黄的,过不了几天小芽就长大了。渐渐地橘树长出了花骨朵了,在绿叶丛中开出朵朵白白的小花,可香了,吸引来了一群群小蜜蜂和小蝴蝶。橘园散发出阵阵香味,走过路过的人们都要在这里停留片刻。

夏天,树叶长得密密层层,油亮亮的,就像抹过黑油一样。小花结出了一个个绿油油的小橘子,像一颗颗绿玻珠,又像一颗颗绿玛瑙。橘叶是绿色的,小橘子也是绿色的,你不仔细地看,还以为没有结出小橘子呢?这是不是很有趣呢!

秋天,小橘子渐渐地长大了,由绿色变成了黄色,再过些日子又变成了橘红色,一个个红橘子像一盏盏小灯笼,可爱极了。橘子的味道有酸甜的,有蜜甜的,我最爱吃蜜甜的。橘子丰收了,农民伯伯忙着采摘呢,一筐筐黄澄澄的橘子被装到大卡车上,运到城里,可受人们的欢迎了。

冬天,橘子摘完了,一部分叶子落了,我和爸爸一起扛着铁锹,拿着扫把,把叶子扫到树下,用铁锹铲土埋起来,让它腐烂变成有机肥,把营养输送给树干,为来年丰收做好准备。

我爱家乡的橘树。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