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风景

作者: 张天烁2017年04月17日来源: 邢台日报现代散manbet

“惟有门前镜湖水,春风不改旧时波。”人人都有自己的家乡,我也有一个山清水秀的家乡——邢台县皇寺镇。

一座古刹——玉泉禅寺就坐落在我的家乡。

玉泉寺有三绝:皇寺、千年鸟柏和玉泉池。皇寺中有许许多多的殿,生人来了,要是没当地人的指示,像进了迷宫一样。善众保护着她的古典,使这座有了一千四百多年的禅寺至今保留着她不容侵犯的神圣与古雅。古柏挺拔苍劲,枝桠繁壮,柏纹如落鸟之众、落鸟之娇,记载着这座禅寺的年龄。秋天来临之际,银杏树上仿佛伞的叶子“哗啦啦”地纷纷落下,可谓“秋风扫落叶”。鸟柏旁的玉泉池更是奇特无比。既清澈见底,又晶莹剔透。远远望去,像一枚金螺。走近一瞧,像一面未打磨的金色铜镜。在玉泉池周边的凉台碑上,四周的树林中,均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辉。景观幽静,似人间仙境,使游人向往。这就是“玉泉夕照”的美景。池底的鹅卵石如同宝石一般,鱼儿成群在池中自由地游玩。

“妈妈,我们好幸福啊!”

“是啊,生活在这奇特的玉泉池里,别的鱼儿羡慕都来不及呢!”

这就是我家乡的寺。

从玉泉池向西走二十来步,有一条河沟。虽然没有玉泉池美,但对于家乡的人们来说,是比玉泉池更快乐的。下午,大家不约而同地去河边洗衣服。洗衣服时,你说我笑,你说你的趣事,她说她的所闻,尽享天伦之乐。不单单顾着说话谈笑,手中也洗着衣服。当树林穿上金黄的衣服,天空湛蓝,太阳当空照时,河上呈现一幅自然风景图,甭提多美了。洗衣服的人们看到这情景时感叹起来。河沟也欢快地向前跑去。

这就是我家乡的河。

还有古韵的房子,他们也披上了黄色的衣服,与玉泉寺的风格相互衬托,极具古朴风情。生活在皇寺的人们出去回来的心情都是愉悦的。

这就是我家乡的建筑。

再从河沟出来向西走四十来步上山。沿路的风光更漂亮,能鸟瞰皇寺:农田与村庄,山丘与草地融合在一起,好似一幅田园风光图。最好的风景在山上。到了山顶,既能将皇寺与周边的风景尽收眼底,也仿佛拥有了全邢台,踮脚又好像能触碰到白云,使人流连忘返。

这就是我家乡的山。

我的家乡,春天是富有活力的,万物复苏;夏天是凉爽的,绿树成荫;秋天是壮观的,给皇寺镇穿上了金色的衣服;冬天是不可思议的,好似“此景只应天上有”。我为我有这样美到不能再美、神奇到不能再神奇的家乡骄傲、自豪!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