萦一抹明媚 笑看流年

作者: 秋桐2017年05月10日来源: 邢台日报精美散manbet

一直喜欢在安静的午后,或者寂静的夜晚,执手一杯清茶,缓放一曲舒缓的音乐,砚一池香墨,捻一指心语,馨香岁月,悲伤有时,欢喜有时,感受着自然变幻,体味着悲喜年华。

窗外,已经是春季,一截枯枝,孕育着温柔,等待吐绿。

几案上,一杯青绿相间的淡茶,散发着缕缕清香,安静的坐在季节的杯盏里,展一卷宣纸,执一枝瘦笔,欲描一笺丰盈落幕,怎奈落笔,却绘不出它的繁华锦绣,叠一襟嫣然,横斜一纸人生冷暖,片片阙阙铺满缱绻。

遇见是温暖,离散亦是必然,人心的不满足,人生的不完满,总是让我们,有诸多的遗憾。

错过,怎是红尘的过,擦肩,怎是岁月的错。

把那些,无法挽留的美好;把那些,无法弥补的遗憾,都欣然交给岁月。蘸一笔水墨,临摹一幅无怨无悔的温婉,无语恬淡,笑容暖暖。萦一抹明媚,笑看流年!

陌上风,已经没有了冬的寒冷,闲暇之余,觅一处安静偷闲,抿一抹浅笑,媚一季自然;蘸一笔情长,叙一笔眷恋。将点滴记忆,入心烘干,携一季安恬,笑对流年。

不是没有苦,是磨砺太韧,渐渐学会了承受;不是没有累,是历练太深,渐渐学会了释然;不是没有殇,是经历太多,渐渐学会了坚强;不是没有痛,是时光太长,渐渐学会了遗忘。那些,经过的,路过的,哭过的,笑过的,曾经入心为颤,如今,挥手成烟。

穿过岁月的风尘,驻足人生的渡口,捡拾一路诗心碎语,寸寸记忆,静默成一朵虚幻的花,清浅的绽放在心底,结成一段段美好的回味。流年离落,画一幅俗世清欢,将所有的烟火岁月,开成欢颜,萦一抹明媚,笑看流年!

停不下的岁月,拦不住的时光,无论如何繁华,终会落幕,是苦,是甜,是愁,是叹,终不过是过眼云烟,何须问,香为谁嗅?曲为谁弹?书一笔清远,抚一曲云水,折一针,拔一线,刺一卷无悔,装裱成人生,走过山重水复的流年,笑看风尘起落的人间,盈一路浅笑,伴一路温暖,不献媚于谁,不讨好于谁,在宁静与喧嚣的红尘俗世里,营造一片原野,修篱种菊,守心望月,不喧,不怨,在简单的生活中,将点滴感悟,融水墨于清笺之上,听岁月的脚步,渐行渐远。

一杯茶,味染了一种心情,一首优柔的轻音乐,撩起一叠念想,玄妙的滋味,萦绕心头,落寞在寂然中,悄悄滋长。千帆过尽,终是平静,一场繁华转身落幕,碎了一地时光,心,本不想惹尘埃,却不慎落入红尘俗世,不能偷得浮生半日闲,幸好,在这喧嚣不减的流年里,还能独自清欢,倚在季节转角处,看陌上风景,品百味人生,人追逐的,有多少是心灵的渴求?多是世俗的需要而已。

细数悲喜流年,一些记忆若隐若现,或深或浅;一些情愫时酸时甜,或浓或淡。

人生这段旅途,有着太多的未知,有着太多的不确定,随心,不谙流年,随意,不憾悲欢,放逐烦恼于清风流云,任时光老去,我不随波,凭桑田沧海,我亦不逐流,坚持着自己的坚持,执着着自己的执着,萦一抹明媚,笑看流年!

有些事,无所谓对错,做过了就别后悔,有些人,无所谓去留,遇到了就是缘分,有些情,无所谓浓淡,动过了就是感动。只要一种了无的心境,一种淡泊的情怀,无感情负累,无是非纠结,就是一种美丽!

回首,留不住岁月,凝眸,牵不住时光,执手一杯清茶,缓放一曲舒缓的音乐,砚一池香墨,捻一指心语,馨香岁月,悲伤有时,欢喜有时,感受着自然变幻,体味着悲喜年华,任时光翻阅,我亦无澜,剪一窗岁月,萦一抹明媚,笑看流年!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