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游丝

作者: 沉香2017年05月10日来源: 邢台日报心情散manbet

那个抛弃我的春天,成了我永恒的游丝。

在寂寥到死的寂静里,追随你的潋滟光影,成了一生的诱惑。无从说起你的美丽,只有漫山的杜鹃红,还有山坡上奔向你的纤细背影,和背影里义无反顾的执拗;无法说起你的甜美,竹影婆娑的小溪,小溪里那尾逆水而上的小红鱼;不知和谁说你,不知道说起你时,我的暧昧迷惘可有人知,还有你少年的草帽,在一棵茂密的枇杷树上挥舞的故事。

绿皮火车在山坳里穿行,悠长的汽笛撞击着时间、空间,波光粼粼的世界,从不真实。迎风的发辫散作飞扬的瀑布,万千的纠结就此散落成一地鸡毛。你飞速的步履,成就了渐行渐远的律动,潮水般卷过所有的画面,那滔滔的浪花,在悲哀和无助中,就此作别。

请不要把我放弃在心的巨浪,我是一叶坠入深海的小舟,在无边无际的不测里,你带走了我游丝的灵魂,我将怎样委蛇比岸。即使,月色携带着记忆的垂柳,倒映在礁石港湾;即使,垂钓的长竿,甩下一个寂静温暖的涡旋;即使,夕阳还是那日的夕阳,白色的沙滩还在摇曳着曾经的暖意……可抛弃了春天的岁月,四季无法轮回。

晚星沉落,对于黎明,我就是你的暗夜,总听见一个足音在天际追问:你为什么哭泣,为什么流泪。我想对你说:我是深夜送给黎明的一滴露珠,带给你晶莹和蓬勃,也带给你岁月的严峻和葱茏,还将带走你的青春娇容。

游丝暗走,夜珠坠玉,窗纱含情,又是谁在等待一个莺鹊婉转、蜂蝶嘤嘤的一个春天。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