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醉在春天里

作者: 林子2017年05月18日来源: 邢台日报心情散manbet

那春姑娘一夜之间似撒开欢,在天地之间尽情挥洒,这个景象与昨日大相径庭,让人们识辨不出,模糊起来。

昨日的天空灰黑沉沉,今日的天空怎么就如此高远、蔚蓝?昨日的大地好似依然冰雪覆盖,今日怎么就春风柔吹花开万朵?

他,一时迷惑起来,懵懂起来,不知所措,仿佛醉酒般。

昨日,依然是厚厚的冬装,毛衣毛裤线袜,外加一件棉袄,沉沉的。你,还缩着脖,瑟瑟着,在冷风里,在马路上。于是,你逃逸般匆匆回至陋室。他很冷,确实感到了冷,从头到脚,自外至里,冷到了心。

今日里,决非平常。走出仄室,外边世界里,阳光灿烂,春风拂面,春天美景尽收眼底,美不胜收。你,不由地惊诧万分。

一路走去,驱车前行,旷野中,丘陵里,长风浩荡,强劲而来,你,仰脸向上,沐浴在这春风里,沉浸在这春日阳光里。

路旁,排排白杨,修长挺拔,已是绿茸茸一片,那是碧绿的颜色。一侧有几棵柳树绽出嫩芽,一片蛋黄。远处,半山腰处,几棵杏树白花朵朵,开得正艳。长方形的或大或小的麦田,苗儿青青,充满生机。

几人爬上山来,春风习习,厚的冬装还粘在身上,不得不抛开了。迎面来的小伙子早已是短袖薄褂,女孩着多彩裙裾飘逸而去,似欢快的美丽小鸟。哦,春天啊,你真的来了,来得那么急促。

他低头发现,山崖边,杂草中,有一不知名的小树格外耀目,二根枝条上布满片片黄叶,吸引着游人的眼睛。他,好奇地驻足观察,沉思道:这荒凉的山脊里也有生命,这生命在无人知晓的角落里也在娇艳地尽情挥洒和展示。这便是生命的力量吗?

站在山顶上望去,山花万朵,万物复苏,一片生机。那寒冷冬日已经逃远,那厚厚冬日枷锁一边去吧。此时的他,已是兴奋异常,双臂高举,喉咙大开:春天啊,美丽的春姑娘啊,你酣畅淋漓地快来吧,我爱你!爱你!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