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游村的那些事

作者: 梁银安 王广禄2017年05月22日来源: 邢台日报短篇散manbet

在临城县境太行山的脚下,有一处桃花般令人难以忘怀的山村,村子山环水绕,风光旖旎,那便是河北省历史manbet化名村驾游村。

驾游村坐落在临城县西部深山区,北依连绵的群山,南邻万顷橡树林海,东接宜沙公路,西达小天池、国家级森林公园蝎子沟,远离闹市的山村,安宁清静,气候宜人,俨然一处世外桃源。

而长寿村的美誉,驾游村也当之无愧。驾游村1080口人,其中60岁以上老人300多,70岁以上100多人,超过长寿村标准的35%。该村近百年内曾出现过5个超百岁老寿星,村子虽然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但却很少有人患癌症或地方病等。在村里,白发老人劳动的身影屡见不鲜,八旬的老人还在担任护林员,能够赶着牛羊上山下岭,山上采药,七旬老叟更是能够挑起百余斤柴草下山,而且还能耍武术、走单杠,完全不像老人的模样。

当地的老人们总结长寿经验时,总是把心情好、身体好、家庭好、朋友好列为前四条,品味起来确有道理。而从生活环境来看,吃着自己种的新鲜蔬菜,呼吸着比城市高40倍的负氧离子空气,喝着含有高微量元素的天然山泉水,生活在这安宁静谧的美丽山村,更是驾游村老人长寿的秘诀所在。

漫步乡间,扑面而来的是果树、山花发出的一袭袭香气夹杂着泥土的芬芳,顿时使人神清气爽。在这里,还可以看见听到“牧童的笛音”、“山民的喊山”,真是别有一番情趣在心头。

驾游村旅游资源丰富,走出了旅游致富路,目前已开发了一批知名景区景点,不仅有万亩松林,千亩果树,千年栗树、长寿人,还有一池、一寺、一寨、一洞、一林、一石的特色。

驾游村,远看道路起伏蜿蜒,村庄农户掩映在茂密的树林之中;近看鳞次栉比,街道院落清净整洁,错落有致,进门是乐园,在这美丽的远离喧嚣的乡村享受大自然的清新隽永,确实是一大乐事。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