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态度

作者: 刘威2017年08月07日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哲理散manbet

喜欢在洗头之后,静静地接受阳光照耀;喜欢一个人安静地读些简单而又温暖的manbet字;喜欢在角落里漫无边际地想象。也喜欢在画板上天马行空地勾画出心中的感觉,这样的场景,安逸又极富诗意,令我沉溺其中以至于无法自拔。

情绪真的是一种很神奇的东西,它时而欢欣鼓舞,时而悲痛难忍,时而潇洒淡泊,时而焦虑不安。持续的时间可长可短,存在的状态形式多端,它的踪迹很难被捕捉发现。

我喜欢很多很多的东西,喜欢去做很多很多的事来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去发现周围许许多多未知事物,去接触形形色色的人,去体验不同的感受。大概自己是属于喜欢通过行动来了解周围世界,来证明真理存在的一类人吧。

窗外石榴树上的叶子开始泛黄,昔日丰硕饱满的果实开始腐烂萎缩,还记得当时在树下摘石榴的季节。无意中,正常进行新陈代谢过程的石榴树成为了时光流逝最直观的见证。由此推之开来,会发现随处可见的小草、树木、桥梁、房屋以及我们自己本身等等,都有意无意地遵循着一定法则而有序地运行。这是在自己长大之后逐渐认识到的。

小时候,在电视上看到男主角为了任务的完成,在银幕上表现出来的感人情景,在心里总会生出很多的感慨。也希望自己能像故事中的男主角一样,有着这样那样的任务等待着完成,渴望今后生活也能像故事里所展现出来的那般精彩。遗憾的是,当时只要把自己照顾好就万事大吉,何谈任务呢!

树木的年轮一圈圈向外扩展,随着年龄的逐年增加,我们慢慢发现在人生道路的每个阶段点上,都会有已经设置好的任务等待着我们去完成,会有大大小小的责任去担当,甚至会在行进的过程中被动地接受额外临时性或者突发性的任务和责任。

起初,内心会有一种抑制不住的激动亢奋,心底觉得是一个可以证明自己长大的机会,前进的脚步看起来虽然有些踉跄,但也轻快有力。经过一段时间之后,脚步稳重许多,内心里不可避免地出现一些厌烦情绪。

青春期,这个普遍而又敏感的阶段,是一道每个人成长路上必经的门槛。它既是一种考验,又是一种自我提高升华的过程。有如春蚕吐丝般艰辛,有如破茧成蝶般壮丽,顺利通过这一阶段,行为更为规范,举止更为manbet明,目标更加明确,信念更加坚定,同时举止也更加有度。这是成熟的标志,也是法则影响的表现。

其实最好的态度,就是珍惜当下。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