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情怀

作者: 王丽彦2017年08月07日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短篇散manbet

飒飒秋风伴随着蝶舞的落叶,这是一个美好的伤感的季节。凉爽的秋风荡起如水的情怀,我的心挂牵着大学校园的孩子……

孩子十八岁,读大一,挣脱了妈妈的怀抱,开始自己绚烂的人生。青春的年华如梦,满是美好的憧憬。妈妈殷殷的叮咛,关爱的目光,而今已被阻隔在远方。

十八年的光阴,酸甜苦辣,清晰如昨日,然育儿的辛苦如流水已逝,留在心里的是满满的温馨和幸福,和孩子一起走过的日子充满了欢声笑语。是孩子使我们内心坚强,充满爱心;是孩子使我们人生丰富,成熟而有魅力。我们的付出远不如孩子成长过程给予我们的多。

孩子十八岁那年的夏天,母子俩均是第一次坐飞机,是孩子冷静地带我进入机场,有条不紊地办理登记手续,不忘起飞时给满怀恐惧的妈妈一颗口香糖;过马路,是他牵着我的手告诉我别急;新买的智能手机和ipad,是他手把手教给我如何使用……高考后心仪的学校和他擦肩而过,我心痛不已,而孩子约好的课已到点,看着孩子失落的样子,担心他路上的安全,建议他取消上课,而他默默地收拾好书包,对我说:“妈妈,没事,多大点事啊。”孩子,妈妈真的低估了你!

某天,孩子问我:“妈妈,你知道什么是代沟吗?”我摇头。“代沟就是你看见一个笑话,爆笑,讲给妈妈听,妈妈听了,还要你再解释一遍。”我有点惭愧。高考前的成人礼上,孩子写给我的信说:“妈妈,希望你不断地学习,和时尚、科技不脱节,独立坚强,身体健康,保持一颗年轻的心,使我们沟通无障碍。”孩子,妈妈会努力做到!

走过了春的烂漫和清新,经过了夏的喧闹和繁茂,迎来了秋的成熟和收获。喜欢秋天的舒适和宁静。晴日,秋阳暖暖,白云悠悠,蓝天高远,润如宝石。是夜,凉爽的风惬意地吹过脸颊,月色如水,更深露浓,秋虫呢喃,蟋蟀在草丛中弹着轻柔的小夜曲。孩子啊,请在青春的年华享受校园这美好的时光,妈妈祝福你!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