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创业正逢时

作者: 门建新2017年08月24日来源: 保定日报社短篇散manbet

双休日,正在家中浏览网页,忽然接到一个电话,是多年的老同学刘明打来的。几句寒暄之后,刘明告诉我他已来到保定,刚从火车站下车,希望能与我见面。

在火车站附近的一家酒店内,我和老同学推杯换盏,开怀畅饮。酒席间,刘明告诉我,他不打算辗转外出当农民工了,而是要回自己的家乡搞养殖业。听到这个消息,不禁令我大吃一惊:前些年刘明就是因为搞养殖业不景气,才下狠心学了钢筋工。在工地虽说辛苦些,但每天也有近300元的收入。小日子过得也算殷实。可现在咋说不干就不干了呢?老同学见我一脸迷惑,有些激动地向我道出了实情:“我之所以做出这个决定,是因为现在国家提倡让咱农民工返乡创业,并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助。你说这等好事上哪去找?现在返乡创业正逢时!”听了老同学的叙述,我由衷地敬佩他。

“你以前做过养殖业,有基础,我相信你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会干出一番属于自己的事业,开创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我端起酒杯,伴着美好的祝福与老同学一饮而尽。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