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和大海的自由

作者: 刘璐纯2017年08月28日来源: 保定日报社心情散manbet

春天到了,春风像一只神奇的大手,抚绿了草地,抚化了河流,抚醒了沉睡的大地,也抚摸着朝气蓬勃的我们。在享受春风的抚摸时,让人不禁心生羡慕——羡慕风的自由。在我的印象里,风是自由的代表,能到达每一个美丽的地方。

谈到自由,我不禁又想起无边的大海。大海容纳百川,它的衣襟覆盖了地球表面的大部分,还总以胸怀宽广的成功者身份出现在人们优美的诗篇里。

可是,清风和大海的自由与宽阔,并非看上去那么简单。

清风,如果不是坚持不懈的奔波,如果怕累怕苦,它早就被山川和丘陵挡住去路;如果不是胸怀宽大,既肯抚摸春天,又不吝啬夏天,那么它就不能走得如此长远。

大海,如果不是容纳百川的胸怀,如果不能悦纳欢腾的鱼儿和来往的船只,它也不会如此生机勃勃,人类也不会知道它内在的美丽。

清风和大海何曾是只望着远方而叹息现在呢?它们抓住现在的时光,用勤奋努力不懈前行,用宽大胸怀容纳挫折,才能换来无限的生机和自由。

人也是一样,其实所有的人都不能轻易成功的,在成功的背后,在光彩的背后,都是坚持和努力积累起来的啊!我们也应该通过学习,丰富自己的知识能力,为自己的理想不断努力拼搏,直到抵达成功的彼岸。为了理想,为了美丽的生活,“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只有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将来才会有伟大的成就,也才会有我们向往的生活。

相信吧,有了勤奋的努力,有了坚定的信念,有了容纳挫折的胸怀,终有一天,你也会拥有清风和大海的自由。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