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万事俱备

作者: 李津2017年09月05日来源: 保定日报社哲理散manbet

逛街心公园,常看到一个姑娘。她有时坐在长廊里看书,有时伏于石桌上奋笔疾书。那天,我又见到了她,她身着粗服,脚踩雨鞋,在草坪里给花木喷水。我不禁好奇,走过去和她攀谈。

我得知她竟是这座小花园的物业管理员。她应该在学校里读书,或者在公司里任职,却怎么做起中老年人的职业?原来,姑娘来自西部山区,读书时,成绩优秀的她梦想当一名作家。后来由于经济困难,她不得不辍学打工。一开始,她想趁年轻多挣几年钱,manbet学梦在她的心中是那样神圣,她必须要把一切都准备好才可以毫无顾忌的开始。她在一个小公司做业务员,起早贪黑,疲累地奔波于工作和应酬中,日复一日,仿佛没有尽头。她累极了,感到一颗纯净的心在每日的嘈杂中日渐粗糙。那天,苦恼的她来小花园散心,柔柔清风吹过,鸟语花香让她分外轻松。这时,她看到墙角贴着一张招聘园艺工人的启事,心倏然一动。这份工作收入不高,其中的宁静却可助她妙笔生花。如今,她的作品被众多报刊杂志选录。她很欣慰自己的选择,幸而没有等到万事俱备,否则直到今天梦想恐怕仍在搁浅。

姑娘的故事让我想起了一个朋友。他爱上一个美丽的女孩,但不敢去追求。他总在想,等到自己配得上她的那一天,再去向她表白。他勤奋工作,一年后终于按揭买了房,可他仍不满意,他想要再准备一下,等有了车,才算万事俱备。可是,这一等却等来了女孩结婚的喜帖。其实,女孩的丈夫并不比他优秀。他捶胸顿足,如果自己早一天向她表白,他真挚的爱意未必不能换来她的倾心。

我的另一个朋友则是一个孝子,给父母衣食无忧的生活是他的理想。他给自己的目标是挣够50万元。为此他不遗余力奋斗着,为了薪金不惜放弃假日。他总说,忙过这几年就带着钱回老家孝敬父母。孰知,子欲孝而亲不待,父亲的意外离世像一记耳光抽打在他的脸上。他悔不当初,如果能在挣钱的同时常回家看看,也不会给自己留下终生的遗憾。

许多时候,我们都以为梦想是圣洁的冰山雪莲,只有苦苦累积爬到山巅才可以够到。其实梦想就在你的脚下,在离你最近的地方,完成它们并不需要万事俱备之后,而是从今天开始,从此刻开始。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