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大美的女人

作者: 洪妍2017年09月18日来源: 安康日报社现代散manbet

生为女儿身,几乎每个女人都渴望自己美若天仙、倾国倾城。

造物主当然有他的想法,如果天下尽造美女,其美又如何凸显?为了使美更美,自然需要一部分姿色平平的女人来衬托。这样一来,对那些不幸沦为“丑女”的人来说,命运似乎极为不公了。仿佛她们天生就该被世人冷落、遗忘,甚至被藐视。一部分所谓“丑女”便在这种冷暴力中自甘沉沦,并最终被时光抛弃在荒凉的草滩。

有人说,上帝其实是公平的。他给了女人身材就不会多给她智慧,给了她智慧就不会多给她美貌。尽管这只是对相貌平平的女性的安慰,但也多少有一定的道理。大凡美貌的女性,不论走到哪里,时时处处总会得到世人特别是男性同胞的优待。她们完全不需要像“丑女”们那样风里来雨里去地打拼,只要她们高兴和愿意,就会得到她们想要的鲜花、掌声、锦衣、玉食、车子、房子……如果没有与之美貌匹配的物质和俊男,人们往往会觉得那才是上帝真正的不公呢。因而,各个时代的美女们便自然成为宠儿。

时下,美女们的受宠促使了美容行业的兴旺和发达。城市里的美容院如雨后春笋,店铺越来越多,项目越来越细,技术越来越高明,其结果是街上的美女也越来越多,越来越滥,难分真假。一个五十多岁的女人被人称呼“资深美女”,竟激动得花枝乱颤。没想到,同是美女,竟还是有级别之分的。不知这是社会的进步,还是人性的悲哀。

常言道,好花不常开,好景不长在。再美的女人也经不住时光的折腾,再美好的梦幻总有回归现实的那一天。当红颜不在,当荣华远去,曾经拥有的宠爱是否依然存在?只有她们自己最清楚。纵观古今,相当一部分美女们红颜薄命,晚景凄凉。当她们沦落成老妪时,一样的白发,一样的皱纹,与众多平凡的女性无异。命运到这时才给了所有女性一次公平面试的机会。

当那件给美女们带来荣华和富贵的漂亮外壳褪去,那些曾经生活在云端的女人们,仿佛一夜间从天堂跌进地狱。没办法,喜新厌旧也是人类的天性。街上已经美女如云,谁还会在乎你的“曾经美丽”呢?沙漠有多荒凉,她们的心就有多荒凉。她们除了追念昔日的辉煌,更多的是对平凡生活的恐惧和抱怨。其实,生活本来就是这个样子,她们只是不习惯事必躬亲。然而,对于那些所谓的“丑女”们来说,情况正好相反。她们遵循老古人的传统,抱着先苦后甜的信念,从言谈举止、学识修养、个人技能等诸多方面一点一点积蓄力量,谋求与这个世界、特别是男性世界平等对话的资本。她们披荆斩棘,忍辱负重,起早贪黑,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在某一天修成正果。男人们开始用敬重的目光仰视她们,世界突然之间敞亮了,她们感到从未有过的自豪和幸福。时光将她们打磨得玲珑剔透,就像一块美玉,通体散发着智慧的光芒。她们就像一杯美酒,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醇美,越来越有味儿。曾经的“丑女”们终于用一种大美实现了凤凰涅槃似的华丽转身。

其实,漂亮是父母给的,而内在美是自己修炼的,漂亮是女人的外壳,内心强大则是女人的灵魂。不论哪种女人,从一开始就应树立大美的观念。不要被自身的容貌或小聪明迷惑。俗话说,靠人人倒,靠山山倒,靠自己最好。一个内心强大的女人就是一个大美的女人。因为,真正的大美是具有一定的深度和广度的,她既有女性的阴柔之美,同时也兼具男性的阳刚之美,在通往岁月的道路上是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的。她敢于面对任何境况,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她们的目光常常掠过世俗的人生,达到精神升华的高度,它洞穿人性,放射出睿智和善良的光辉。纵使岁月依然会老去,但它遮盖不住大美女人的光华和美丽,因为,这是从内而外统一和谐的美。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