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队

作者: 王甲惠2017年10月23日来源: 南阳日报儿童散manbet

暑假的一天,我和姐姐决定去科技馆玩。

室外近40度的高温也没有减退人们进科技馆的热情,门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一直到大楼的后面。我们正在发愁,忽然听到有人喊姐姐的名字,原来是姐姐的同学,她排在队伍的前面。我们顿时兴奋起来,悄悄插进了队伍。这时,一位四十多岁的阿姨向这边走来,她一会儿走到队尾,一会走到队前,突然就站进了一个manbet弱的中学生姐姐前面,原来她在找时机插队。那个正低头看手机的姐姐抬起头,低声而又坚定地说:“阿姨,插队是不对的,请您出去!”那阿姨先是一愣,又高声说:“我不出去,要出你出!”中学生姐姐拿起手机,把镜头对准了胖阿姨,这下可惹恼了胖阿姨,她气急败坏地喊道:“你再录,我把你手机摔了,不信你试试!”然而中学生姐姐也没有退让的意思,继续给阿姨录像。胖阿姨没办法只好把脸凑到镜头前大喝:“看吧,看清了,认清了!”接着又大吼:“你离我那么近干吗?”她似乎想惹怒那个姐姐。那个姐姐却慢条斯理地说:“排队就这个距离,你想怎样,难道给你弄一贵宾席不成?”她虽然声音平静但话里带刺,气得那阿姨发疯一般在那里又吵、又骂、又推,但无论胖阿姨怎样发飙,那个姐姐只剩下不温不火的两句话:“打人是不对的,推搡是不对的。”也许是工作人员想尽快平息此事,就让胖阿姨先进去了,这事才算结束。这时,插队的我们也没心情参观科技馆了,我悄悄拉拉姐姐的衣服,回家了。

我为那个中学生姐姐点赞,她给我上了一课。不能只要求别人遵守,自己特殊。插队这个小事使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