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花生

作者: 闫冰嫣2017年10月23日来源: 南阳日报儿童散manbet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终于知道了农民的辛苦。暑假时我回到外婆家收花生,既好奇又激动。

我们五点就起来拔花生。开始拔的时候,我有时因为用力过猛而摔了一跤,有时要费很大力气才能拔出来。“凡事开头难”,于是我拔到后面的时候越来越快,但总有一两根花生跟我较劲,非要“睡觉”,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只拔掉叶子。等我把这根拔掉,哥哥姐姐们已经超越了我,我也不甘示弱,一边拔一边对自己说:“加油!”虽然他们是我的哥哥姐姐们,力气都比我大,但他们拔一会儿歇一会儿,只要我趁这一会儿就能超过他们。于是我一直拔没停歇,最后终于超过了他们,而且我还是第一个拔完的。但拔完后手就火辣辣的疼,好像炙烤过似的。

然后我们把拔好的花生抱进拖拉机里,抱完之后手臂都酸疼的不行。太阳快落山了,我们满载着劳动的果实收工了。今天的劳动虽然很累,但内心很快乐。这样的快乐不是在游乐场玩耍的快乐,不是享受吃大餐的快乐,也不是在网上打游戏的快乐,而是获得知识的快乐。因为我知道了粮食的珍贵。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