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作者: 姬雅雯2017年10月23日来源: 南阳日报儿童散manbet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这句话是外婆说的。虽然过去很久了,可我总也忘不了。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要出去玩跳跳杆,妈妈交代说一定要小心一点。跳跳杆象打气筒一样,是爸爸给我买的,我很喜欢它,之前已经玩过许多次了。

等电梯的时候,我在楼梯口就跳了起来。妈妈说这里铺着光滑的地板砖,不能在这儿跳,很危险。可我满不在乎,我正得意忘形的时候,跳跳杆的下端猛地向一边歪去,我失去了平衡,一下子重重地摔在地上。顿时,我的腿像摔断了一样,生疼生疼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啪哒啪哒往地下掉。

“快来啊,妈妈,姐姐摔倒了!”妹妹惊慌道。妈妈打开门,气恼又心疼地说:“不让你在这儿跳,就是不听,在这儿摔一跤可不得了。”妈妈搀扶着想让我起来,可我疼得站不起来。等了好大一会儿,妈妈和外婆才把我拖到屋里。还好,没有骨折。外婆给我涂了活络油,边按摩边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你妈那都是为你好,不听,吃亏了吧。”之后一个星期,我走路都一瘸一拐的。

后来,我仔细琢磨外婆的话,“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虽然简单朴实,但是讲了一个真理。长辈的教导都是他们在生活中积累的经验,听长辈的话,能让我们少走弯路,少吃苦头。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