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变了

作者: 王思彤2017年10月23日来源: 南阳日报儿童散manbet

白河是我们的母亲河,它从南阳古城穿梭而过。以前河的两岸十分陡峭,岸边长满了树和杂草,人们如果想到河边洗洗手都会感到非常艰难,只有在比较繁华的地段才会有一两处台阶供人们下去。那个时候的人们也很穷,妇人们通常要到河边洗衣服,她们就只能拉着那些树干慢慢的向下滑,小心翼翼地前进,到河边还要注意一些青苔,稍有不慎,就会掉到河里。

河水污染比较严重,一些地段河水又臭又黑,有时还会干涸,河床里布满了乱七八糟的塑料袋儿,真是满目疮痍呀!

然而,短短几年时间白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看呀!现在的白河焕然一新,河水清澈见底,远远望去像是一块巨大的碧绿的翡翠,晶莹剔透。站在岸边可以非常清楚的看见那些小鱼小虾。他们在水里尽情地游来游去。白鹭在天空中欢快的飞着,时高时低。有时,它们的翅膀掠过水面,激起一层层白色的浪花,像一朵朵盛开在河中央的白牡丹,漂亮极了。河边错落有致的树木倒映在水中,形成一幅层峦叠翠的山水画卷,让人流连忘返。

河岸的景色也很迷人,到处都是花花草草。一条弯弯曲曲的健康步道沿着白河蔓延数十里,前来跑步的人们络绎不绝。一座座亭台楼榭,一个个怪石假山,一坛坛奇花异草,组成了一个蔚为壮观的白河园林,令人叹为观止。人们还建了一个大大的荷花池,只要一到夏天,荷花就会开出粉的、白的花,一朵朵,一束束,香气四溢,沁人心脾,真美丽呀!在一些地方你会看到人们用杂树的树干钉到地上做成好多又圆又粗的木桩,供小孩子们玩。如果你想洗手,河岸上每隔一小段都建有台阶,非常方便。

白河变了,现在的白河变得美丽了,热闹了,到处都充满了欢声笑语。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白河。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