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郊游

作者: 乔子涵2017年10月24日来源: 南阳日报儿童散manbet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我们要去美丽的麒麟湖野炊郊游。

一大早,天不亮我们就出发了。到那里后,我们一行人找了一块空地,四周都是高低不平的沙丘,下面就是水磨石般的湖面,领队的叔叔说:“就在这儿吧,野炊的号角吹起来吧……”

话音未落,大人们便撸起袖子热火朝天准备烧烤的物品,我们几个小孩子也慌得跟过年似的,跟在大人后面叽叽喳喳闹个不停。我们穿串的穿串,生火的生火,准备调料的开始准备,个个都忙得不亦乐乎……开始烧烤了,只见叔叔们动作娴熟地把羊肉串摆在了烤架上,下面的木炭烧得通红通红的,没有火苗,但是当串串放上面时却听见“吱吱”声不停作响,当肉烤得差不多熟时,里面的油落在炭火上,竟然起了高高的火焰。不一会儿,一串串色、香、味俱佳的羊肉串便出炉了。

看见这场景,我也跃跃欲试,想亲自来烤几串。叔叔便让我坐在他身边,有模有样地烤起来。经过叔叔的指导,我渐渐掌握了技巧和要领,烤的串串虽不能“青出于蓝”,但也外酥里嫩,让人看了就垂涎欲滴,刚烤的串串就被他们一抢而光。看着大家津津有味吃着我的劳动成果,我心里就像考试得了个双百分一样激动无比。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不知不觉中,已是傍晚,我们只好依依不舍离开这里,但这如诗如画的美景,又怎能不让人忘怀呢。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