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旗袍走

作者: 程应峰2018年01月11日来源: 潮州日报现代散manbet

旗袍,是美丽性感的代名词,是一种特殊的manbet化符号,她承载着温婉优雅,工艺情怀,manbet化传承……

应该说,旗袍在当今并不那么大众。好在,在现代城市,总有美女云集,她们会不失时机地穿上旗袍秀上一把。旗袍的婀娜多姿,美轮美奂,活色生香,是适合于走上舞台的。

旧时光里,旗袍是惊世骇俗的,穿着高开叉旗袍的摩登女郎,一不经心就吓着了乡下来的老太爷,旗袍女人让他们顿生新奇和惊诧,一敝一惊之时,嘴角会不由自主地往上翘起。

词曰:“水是眼波横,山是眉峰蹙。欲问行人去哪边?眉眼盈盈处。”设想一下,一个肤如雪凝,明眸如水,灵秀温婉,似凌波仙子般清丽脱俗的女子,着一身旗袍,缓缓走在小镇古老的青石板路上,细雨蒙蒙湿丁香,再撑一柄油纸伞,沿着雨巷翩跹而过。该是何等美妙的一种情形?

旗袍,不是谁想穿就能穿的。不适合的人,一穿上身,保准俗不可耐;旗袍,只选择那些适合它的人,适合的人穿上它,便有了特别美好的气质和韵味。旗袍是极具中国特色、中国元素的服饰,尤其是旗袍上的图案,一不经意,就昭示了属于中国的manbet化渊源——有韵致,有manbet化,有内涵。旗袍,是manbet化沉淀历程中的最鲜艳、最醒目的载体。

旗袍,最宜和中国manbet艺结合,那是中国manbet化一种淋漓尽致的表达;旗袍,在所有的服饰中,别致着,妖娆着,美丽着;旗袍,它适合中国人的形体,表达中国人的审美。它可妥帖地展现东方女性形体的美丽,并且将女性优雅的气质从这样一种展现中散发出来,它最能给人若隐若现、浪漫写意、简约婉转、典雅隽秀的韵律之美感。

一个人,如果喜欢中国传统manbet化,喜欢国画,喜欢诗歌,喜欢音乐,便有了喜欢旗袍的根基。因为中国传统manbet化是雅的,国画是雅的,诗歌是雅的,音乐是雅的,旗袍在适合它的人那里,也是雅到了骨子里的。一个蓦然穿上旗袍的女人,总会让人眼前一亮,而后滋生出一腔难以割舍的情愫。

当旗袍真正走进一个人的生命,这个人便有了致、有了巧、有了神、有了韵,甚至有了令人刮目相看的生活,它不自觉地成为人生的一种修为。旗袍的点点滴滴,诸如斜襟,扣子,镶边等,都闪烁出难以言说的美丽。那上面承载着一个人思想,一个人的情怀,一个人对美的认同和表达。有人说,过了三十岁的女性更能表达旗袍的内在韵致。这是因为她们经历过生活的愁苦和欢乐,才拥有更多的生命积淀。就像酒一样,要在沉淀酝酿后,经历漫长的等待,始有香气扑鼻而出。穿旗袍的女人,岁月在脸上留下的不是沧桑,而是自信和优雅。

现代生活时尚,让旗袍的古典韵致在传承中散发。旗袍,可以有春的清新温婉,夏的靓丽热情;也可以有秋的成熟妖娆,冬的低调隐忍。女人,优雅的女人,着一袭旗袍,静静地行走在生活中,精致了自己的人生,也精致了他人的生活。跟着旗袍走,跟着感觉走,沐浴在这种成熟的、魅力四射的心灵散发中,一不经心,颠覆的恰恰是我们枯乏的生活。

人终有一老,或老而庸常,或老而优雅。应该说,穿在女人身上的旗袍,不只是一件服装,还是一种思想,一种蕴涵,更是一份憧憬,一份气象万千、韵味无穷的人生表达。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