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与首饰

作者: 王郁2018年01月22日来源: 潮州日报现代散manbet

女人与首饰,仿佛有着天生的不解之缘。女人迷恋首饰,如同男人爱抽烟、爱喝酒一样,天经地义,自然而然。首饰对女人有一种与生俱来的亲和力、吸引力。当项链、手链、戒指、耳环,戴在女人白皙的颈上和纤纤的手指上,她们会立刻感到自己温婉如花、面部生辉、楚楚动人。

不可否认,首饰体现的是强烈的自我表现欲。但,女人佩戴首饰,与贪幕虚荣没有必然的关联,也并非为了炫富显贵。首饰于女人最直接的意义,是一种无可替代的美的意境和美的感情。古往今来,女人的自信仰赖于美丽与财富,而佩戴首饰恰恰可以使她们在心理上觉得二者兼备。

没有女人会拒绝拥抱自己的风情,所以才心甘情愿地被首饰妆点。一个女人,一生若没有首饰的点缀,我总觉得缺了点什么。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女人都应该有个首饰盒,里面的首饰不一定要多昂贵,但一定要悦己。一个用首饰精心打扮自己的女人,必定是懂得爱惜自己的女人。

有位诗人曾说:首饰是女人身上环佩的朗诵。精美的首饰经得起女人的厮守,它宛若出自名家诗词佳作,具有含蓄而神韵十足的本质,只有颇具品味的女人,才能把握其细腻,把握其璀璨和深沉。的确,女人正确地佩戴首饰,都能戴出一种优雅的风姿,戴出一种美好的心情,戴出一种自信和自爱。

对于首饰,我有一种难乎偏执的爱。首饰带给女人的静美,常常令我沉潜其间、无竟自拔。结婚前,我时常给自己购买首饰,由于囊中羞涩,买的都是路边小摊的便宜货。结婚后,每年生日,先生都会送我首饰作为生日礼物。这些年,我拥有了不少首饰,这些首饰不管是真金白银制成,还是破铜烂铁铸就,我都热爱。

作为女人,我一直以为,首饰不仅仅是装饰物,它更是凝聚情意的载体。能给你买首饰的人,必定是珍爱你的人。因为对方在挑选首饰的过程中,会考虑这件首饰是否与你的容颜和气质契合,会想像你戴上首饰后的样子。他能给你买首饰,说明从他的角度看,你是美丽的,他想让你更美。

因此,我精心收藏着自己的每一件首饰。夜晚擦脸、晨起梳头的时候,我经常会打开首饰盒,细细地端详盒中的首饰。它们是专属于我一个人的至爱珍宝,无论我到了何种年纪,它们都会带着暖意温柔地陪伴我。这或许就是许多女人把魅力溶在首饰里的原因吧!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