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静如莲

作者: 刘亚华2018年01月22日来源: 潮州日报优秀散manbet

心静如莲,是一种修行,更是一种境界。

我的一位好朋友,身居官场要职,权力很大。周围有朋友提醒他,身在高位,可以抓紧机会多捞一把。而他却坚定地拒绝,说此生唯一心愿就是做一名清官,为老百姓谋幸福。在别人想尽各种办法敛财的时候,他却为了研究村村通公路的方案,废寝忘食。他的那些朋友相继因为贪污受贿而锒铛入狱,可他因为洁身自好,政绩突出,得到提拔。

我的一位老同学,在商场打拼多年,积攒了不少财富,有很多女子主动投怀送抱,他断然拒绝。有人说他:“你这么有钱,有能力花心了,错过会后悔的。而他却郑重地摇摇头,说如果不是糟糠之妻的支持,也不会有他的今天,这辈子他一定要善待她。当他准点回家和妻儿团圆的时候,他的很多朋友都在外面拈花惹草,结果小三小四争风吃醋,闹得满城风雨,结发妻子不能容忍,弄得家破子散,而他却因为顾家爱家成为典范,并且生意越做越大。

我的一位亲戚,她是全职的家庭主妇,要操心的不过是一日三餐,闲时很多。她周围的朋友,每天沉醉于麻将馆,也总是三番五次邀请她,她却委婉拒绝。每天不厌其烦地临摹,渐渐习得一手好画,前不久她办了个人画展,她的画笔细腻、温婉、自然、妥帖,就像她的人一样,如一枝莲花静静盛开,美不胜收。

如果我的好朋友,听从朋友的劝告,去不停地收受贿赂,贪污腐败,那么等待他的是什么?如果我的老同学,眼热朋友的寻花问柳,那么等待他的是什么?如果我的亲戚被她的朋友拉下水,整日流连于牌场,那么她现在还能有这么骄人的成绩吗?不会,真的不会。他们成功而幸福的原因,就是因为在心底里保持住了自我,面对诱惑,心若澄明,心静如莲。

我们行走在人群中,需要面对形形色色的人,面临光怪陆离的事,但心若澄明,如一潭湖水一样,那么心中就会有白莲盛开。不管外面的世界怎样纷纷扰扰,依旧保持自己的初心,做该做的事,爱该爱的人,那是一种修行,更是一种境界。

大千世界,无处不充满了诱惑,无处不存在着陷阱,稍不注意,就会卷入进去,粉身碎骨。纵使诱惑牵扯着你,引诱你上前,也要保持镇定不动,心静如莲,才能拥有美好人生。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