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乐

作者: 谢祺相2018年01月25日来源: 潮州日报现代散manbet

清平世界,朗朗乾坤,哪个不向往,何人不喜欢,谁人不快乐?

曾几何时,我走过天南地北的山川与田野,寻找心中向往的清平乐土,寻找可以自由呼吸的一方所在。我在春花前徘徊,想像从腋下开出薄如蝉翼的花瓣,然后任风吹,任雨淋,任世人不解的目光一遍遍扫描。我想带领所有花朵一起飞翔,在高空飞挪腾跃,为的是让人们看看,就连没心没肺的花和我,都可以痴痴地忘我。我在树下肃立,当落叶和长发交缠在一起,我仿佛有了树的生命,脚板的经络开始生根发芽,向大地深处拓展,深深吮吸尘土与砂石之中的无穷力量。我和一只小鸟对话,只想和它们一样俯视世界,我尾随一群大雁,就想看看它们远在南国的家园。我深入丛林,跨过淙淙小溪,跳过激越山涧,在腐叶里寻找吃食,在树的伤疤处啃啮木耳和蘑菇,体验没有工业manbet明污染的清平乐。

曾几何时,我在史书中穿行,希望历史名人能再活一回。我想阻止屈原投江,即使付出没有端午节的代价,也想多读几首纯粹的诗歌。我想结识诸葛孔明,赶在刘备三顾茅庐之前,为的是让卧龙先生的智慧不要奉献给战争与杀戮,天下三分又如何,还不如让曹魏尽早统一中国,也好让人民能够安居乐业。我想寻求古代名医治病的良方,不仅可以治疗身体的疾病,更能治疗心灵的创伤,喝上几副苦涩的汤药,就能品尝生活的馨香与甜蜜,也算是不可多得的奢求。一切都在不经意间改变,唯有心中对清平世界的向往,还像当初一样执着。

曾几何时,我在人群里乐活。我和每个人做朋友,与老人谈心,同孩子做游戏,跟粗鲁的汉子一起喝酒一起骂人,跟贤淑的女士一道妩媚一道装扮清平世界。我跟着老农去田野里劳作,一起吆喝悠扬持久的号子;我与工人兄弟一起走进车间,在机器轰鸣声中大声说话,体验从未有过的酣畅;我背着书包走进孩子们的学堂,体会学业的繁重和课后玩耍的轻松;我也背着双手随严肃的官员下乡视察,在下级敬畏的目光里体会心中的得意与孤独。我给所有相爱的人做媒,让天下有情人都成眷属;我为所有仇恨的人搭桥,弥补他们之间深深的情感裂痕。我给垂危的病人唱歌,减轻他们的痛苦和畏惧;我给初生的婴儿鼓掌,让他们体会融融的真情。

我想把清平做成人类的标志,烙在每一个人身上;我想把清平变成一句口头禅,开口就能让人如沐春风;我想让清平变成一把大伞,庇护所有鲜活的生命;我想将我所感受到的清平之乐,与所有人共享。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